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企业正文

金冠股份:拟引入国资战略股东 深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

2018-11-19 10:1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金冠股份锂电隔膜洛阳古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日晚间,金冠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1月15日与洛阳古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古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新能源产业方面展开合作。

根据协议,洛阳古都拟通过股权转让等方式获得金冠股份29.9%的表决权,并拥有金冠股份的实际控制权。由于洛阳古都是洛阳古都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如果交易顺利达成,金冠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政府。

新能源产业方面,双方将在新能源产业链深度合作,包括且不限于锂电隔膜研发制造基地、电动汽车充电桩投资运营等领域进行深度布局;洛阳古都将全力协调金冠股份相关产业项目在洛阳落户,为金冠股份及双方合作项目争取优惠政策、金融配套支持等。此外,双方还将合作设立规模不低于10亿元的新能源产业基金,并在洛阳建设新能源产业园,围绕新能源产业链提供企业孵化服务。

金冠股份表示,本次战略合作拟引入国资战略股东且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本次战略合作将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股东结构,提升公司的资信能力及抗风险能力。此外,本次战略合作拟设立新能源产业基金,围绕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锂电池隔膜等核心产业深化布局、重点投入,将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市场份额,并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金冠股份是集科研开发、生产制造、运营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优势企业。战略性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下辖三大业务板块:电动汽车充电桩制造、锂电隔膜制造和桩场运营、智能电气设备制造和安装,其运营子公司南京能瑞、鸿图隔膜等,均位列国内一线供应商。

公告原文如下:

最后一天报名!2018年11月20日-11月21日,2018储能产业培训第一期将在北京开课。报名联系张老师:13191816562。

北极星储能网.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冠股份查看更多>锂电隔膜查看更多>洛阳古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