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天赐材料:3万吨/年磷酸铁正极材料项目少量试产品已客户送样

2018-11-12 11:0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天赐材料正极材料锂离子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7日,天赐材料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表示,公司今年针对锂离子电池产业链进行了多处布局,其中200万吨/年的选矿项目已经建成并联动试车,预计进展顺利,将于12月开始有精矿产出;30,000t/年的磷酸铁正极材料项目已有少量试产品进行客户送样。

调研实录如下:

1、公司三季报的情况如何,今年业绩不理想主要受哪些方面的影响?

答:公司第三季度的经营业绩环比有所改善,主要原因为电解液价格上调,毛利率回升。公司业绩同比去年下滑,主要原因包括:(1)市场竞争加剧,公司电解液产品销售价格下降,导致毛利率下降;(2)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子公司增加,导致期间费用增加;(3)公司研发投入、人工、折旧摊销增加;(4)银行借款增加导致利息支出增加。

2、公司今年针对锂离子电池产业链进行了多处布局,现在新项目的进展如何?

答:(1)200万吨/年的选矿项目已经建成并联动试车,预计进展顺利,将于12月开始有精矿产出。(2)30,000t/年的磷酸铁正极材料项目已有少量试产品进行客户送样。

3、预估公司四季度的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出货及价格毛利率情况?

答:公司凭借优质客户的快速发展,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出货量今年实现较快增长,同比去年仍有稳定的增幅。价格方面,由于今年以来受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销售价格下降较为明显,9月以来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电解液的价格有一定回升,预计电解液销售均价在四季度处于年度最高水平,加上公司自产锂盐成本的进一步下降,毛利率会有稳步回升。

4、公司40万吨硫磺制酸项目是如何规划的?

答:公司硫磺制酸项目的立项,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公司六氟磷酸锂、磷酸铁和三元基础材料等项目未来对硫酸的需求,为公司锂离子电池材料的生产提供充足的原材料支持。同时,硫磺制酸项目是支持整个体系能源循环、物料提供的基础项目,为内部循环产业系统构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公司锂离子电池材料平台化战略的实施。

5、公司日化材料三季度销售情况如何?

答:今年公司日化材料的销售规模实现稳定增长,在公司积极调整日化材料产品结构的策略影响下,日化材料的毛利率正在逐步回升。

6、公司对募投项目2,300t/a新型锂盐项目进行了变更调整,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答:2,300t/a新型锂盐项目之子项目2,000t/a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电解质双(氟代磺酰)亚胺锂(LiFSI)项目由于产品的复杂性和高标准性,实施的工艺路线根据自有资金建设的中试装置的推进,一直处于动态调整和优化的过程。经过公司工艺工程部门的攻关,目前公司已经掌握了较变更前更优的工艺建设方案,根据优化后的工艺路线,可以减少项目的建设资金投入,但建设周期也因此延缓。


2018年11月20日-11月21日,2018储能产业培训第一期将在北京开课。报名联系张老师:1319181656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赐材料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