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国际正文

储能材料丨刚果拟在坦桑尼亚建钴冶炼厂 减少运输成本

2018-11-01 15:26来源:上海有色网关键词:钴材料储能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言:储能材料是一个非常大的王国,而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电池原材料,刚果民主共和国生产了世界上70%以上的钴,但缺乏处理矿石的电力供应和关键设施。

刚果民主共和国正在寻求在坦桑尼亚建立一家冶炼厂,以尽量减少运往非洲以外市场的原钴运输成本。根据这项安排,刚果政府将利用坦桑尼亚的冶炼厂和其他矿物加工厂加工出口原钴。坦桑尼亚矿产部长Angela Kairuki最近表示,该国正在开发矿物和矿物聚集工厂,以加工刚果民主共和国可以使用的原始矿物。

Kairuki称,“我们正在与刚果谈判,以便在坦桑尼亚加工钴和其他矿物,作为减少原材料运输到海外市场的选择,”刚果民主共和国生产了世界上70%以上的钴,但缺乏处理矿石的电力供应和关键设施。

上周,刚果民主共和国矿业部长Martin Kabwelulu和该部的其他官员在坦桑尼亚进行实地调查。他说,“我们需要制定一项联合战略,让我们真正受益于采矿业”。Kabwelulu称,刚果也将派遣其矿产和采矿专家到坦桑尼亚矿产资源研究所学习,通过模型了解生产方法,并改进生产链的监管系统。

他补充说,经修订的DRC采矿法案要求投资者对采矿业更负责任。

刚果在非洲的铜和钴生产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大约四年前禁止出口未经抛光或未经加工的铜和钴,以鼓励当地工业将生产转向价值更高的成品金属。

然而,由于国内缺乏处理矿物的电力供应,政府放宽了对铜和钴精矿出口的禁令。目前,刚果仍大约有30%的金属继续以精矿的形式出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