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丰田将和东铁协同发展氢能交通

2018-10-31 13:15来源:中国氢能源网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言:丰田已经开发了燃料电池汽车(FCEV)和燃料电池公共汽车(FCB),拥有强大的燃料电池(FC)技术储备,并具有支持加氢基础设施网络(包括加氢站)建设的经验。

据国外网站报道,丰田汽车公司(丰田)和东日本铁路公司(东铁)已经签署了一项基本协议,将共同建立一个以氢能铁路和氢能汽车之间协同发展为核心的业务合作伙伴关系,该伙伴关系旨在控制全球变暖和实现能源多样化的可持续低碳社会。

该协议的主要合作内容为将铁路和汽车(两种主要的陆路运输方式)联系起来,融合管理资源,并通过利用氢能作为主要能源加速向低碳社会的转变。

丰田已经开发了燃料电池汽车(FCEV)和燃料电池公共汽车(FCB),拥有强大的燃料电池(FC)技术储备,并具有支持加氢基础设施网络(包括加氢站)建设的经验。东铁拥有铁路、车站和车站周边环境建设相关的技术,专业知识和管理资源。两家公司希望结合各自的优势,围绕氢气在陆路交通领域广泛使用进行详细讨论。其中包括:在东铁所属的土地上建立加氢站,引入FCEV和FC公共汽车作为当地交通工具,并在铁路车厢中应用FC技术。

丰田和JR东方也将努力确保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能深入到当地社区之中。为此,两家公司计划与地方政府,企业,居民和其他相关者进行合作。通过这种方式,建立一个有利于区域增长和发展的氢能供应链。

以氢能为基础的商业伙伴关系主要内容包括:

1未来目标

  • 与当地政府,企业,居民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合作

  • 建立基于火车站的氢能供应链

  • 通过低碳举措促进区域发展

2具体举措

扩大加氢站的数量,促进氢能的广泛使用

  • 将建立氢气站作为东铁品川开发项目的一部分

  • 将FCEV和FC公共汽车引入与铁路相连的区域交通网络

  • 使用东铁拥有的土地来支持日本东部加氢站的建设和扩建

将FC技术引入到铁路应用

  • 对氢能铁路安全性进行技术研究

  • 解决各种问题,以开发和引入FC铁路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