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电解液企业正文

财报速递:天赐材料扣非后净利润下滑愈9成

2018-10-30 13:1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天赐材料电解液储能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9日晚间,天赐材料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4.97亿元,同比下降2.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3亿元,同比增长70.08%,但扣非后的净利润却仅有0.21亿元,同比下降92.25%。

3.png

据了解,前三季度,由于天赐材料参股子公司容汇锂业会计核算方法变更以及处置其股权导致投资收益增加,才使得其业绩扣非前后发生较大变动。

与此同时,天赐材料还发布了2018年全年业绩预告,预测公司将实现净利润4.74亿元至5.04亿元,同比增长55.61%至65.47%。天赐材料是基于公司对参股子公司容汇锂业会计核算方法变更以及处置容汇锂业股权导致投资收益增加作出上述预测。

4.png

然而,剔除上述因素对净利润的影响4.29亿元后,天赐材料预计实现净利润仅有0.45亿元至0.75亿元,同比下降75.37%至85.23%,主要原因:1、市场竞争加剧,公司电解液产品销售价格下降,导致毛利率下降;2、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子公司增加,导致期间费用增加;3、公司研发投入、人工、折旧摊销增加;4、银行借款增加导致利息支出增加。

北极星储能网.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赐材料查看更多>电解液查看更多>储能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