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关注|特斯拉三季度财报五大看点(附报告全文)

2018-10-25 16:07来源:电车汇作者:小小汤圆关键词:特斯拉马斯克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车汇消息:特斯拉刚刚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收益和财务报告,其中的亮点有Model 3的生产信息,特斯拉能源网络的更新,创纪录的全球销售等等。

(来源:微信公众号“电车汇”ID:dianchehui 作者:小小汤圆)

20181025_160332_005.jpg

特斯拉2018年第三季度收益和财务报告

2018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如下:

营业收入 68.2亿美元

每股盈利 2.90美元

根据Refinitiv的调查,华尔街的预测如下:

亏损:每股15-19美分

收入:63.3亿美元

盈利能力

640.webp.jpg

特斯拉实现了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年早些时候设定的宏伟目标,实现利润3.12亿美元。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为实现盈利付出了巨大努力,从6月份整个公司9%的裁员,到第三季度大规模的交付闪电战,志愿者们帮助把车送到了预约方手中。

“在整个季度(不包括计划停产),Model 3的平均每周产量约为4300辆,我们实现了GAAP净收入3.12亿美元。”我们还实现了内部成本效益目标,根据GAAP, Model 3的毛利率超过了20%,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这是自2013年第一季度以来该公司首次实现盈利。该公司自由现金流也增至7.39亿美元,而上季度净亏损4.36亿美元。

收入

该公司第三季度的收入包括汽车收入609亿美元,能源和电池存储部门收入3.99亿美元。汽车收入较上一季度增长82%。能源及电池储存部门较上一季度增长6.6%。总体而言,总收入相比第二季度增长70.5%,相比于去年同期增长229%。

汽车收入的大幅增长主要来自该公司的Model 3销量,该季度销量增至逾5.6万辆。特斯拉在第三季度部署了93兆瓦的发电产品和239兆瓦的储能产品,这两个产品都比上一季度有所增长。

Model 3生产

在特斯拉第二季度的股东信中,该公司表示,希望尽快将Model 3的产量提高到每周1万辆。特斯拉还计划在8月底前以每周6000辆的速度生产Model 3——这是特斯拉无法实现的目标。在今天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预计将为Model 3 ramp提供最新指导。

回顾8月,特斯拉曾表示,预计Model 3的毛利率(GM)将在第四季度提高至15%和20%。这些数据比特斯拉最初的预测要保守一些。特斯拉预计,当产量稳定在每周5000辆的时候,特斯拉的毛利率为25%。即将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应该会对Model 3目前的毛利率水平以及第四季度末的毛利率水平提供一些指引。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指出,Model 3是一款“押注于公司”的汽车——它的成败将决定特斯拉的未来。特斯拉面对Model 3的挑战是有据可查的,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这种折磨描述为他职业生涯中最痛苦的时期之一。第三季度被证明是特斯拉的一个突破,因为该公司能够在生产和交付的车辆数量上取得进展。

Model 3季度的毛利率超过了20%。不包括任何ZEV积分,特斯拉继续预计,这一比例将升至25%。

“由于AWD的发布和性能的变化,Model 3 mix在第三季度表现强劲。虽然随着我们引入更低价格的车型,平均售价将逐渐下降,但我们预计这不会影响盈利能力。自2015年以来,Model S和X的性能组合下降了大约4倍,但Model S和X的毛利率(不包括ZEV信贷)在同一时期继续上升约600个基点。利润率的增长是由降低每辆车的工时、降低原材料成本以及其他各种成本效益所推动的成本逐步改善所导致的。我们继续为Model 3设定25%的的毛利率目标。——特斯拉的Q3信。

今日收盘时,TSLA下跌1.92%,至288.50美元。盘后交易中,该股上涨8.3%,至312.45美元。”

35000$ 的Model 3基本款和Model Y

特斯拉已经在增程版RWD、双电机AWD和双电机性能Model 3的生产上大踏步前进。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还发布了中档RWD Model 3,这款车的售价接近3.5万美元起价。考虑到特斯拉已经脱离了生产地狱,现在或许是时候让特斯拉提供一些最新的指导,公布长期以来承诺的3.5万美元Model 3何时能投入生产。

其他即将上市的车型也有所增加,特别是该公司阵容中的下一辆车—Model Y。考虑到Elon Musk已经表示将在明年初的交叉型SUV上揭幕,很有可能即将到来的2018年第三季度收益 电话将为备受期待的Model y揭幕提供更具体的日期。

特斯拉能源更新

特斯拉能源(Tesla Energy)吸引的头条新闻没有该公司电动汽车业务那么多。尽管如此,包括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首席技术官JB Straubel在内的特斯拉高管都指出,特斯拉的能源存储业务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与公司的电动汽车部门相匹配。传奇投资者罗恩•巴伦(Ron Baron)最近强调了这一点。巴伦表示,到2030年,特斯拉可能成为一家价值1万亿美元的公司,由一个价值5000亿美元的电动汽车部门和一个价值5000亿美元的电池存储业务组成。

华尔街分析师对特斯拉能源(Tesla Energy)的普遍预期是,特斯拉的营收为3.77亿美元(增长19%),毛利润仅为2,000万美元。关于即将到来的电池存储项目的公告也将在即将到来的通话中讨论。

特斯拉的新主席

作为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协议的一部分,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同意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最终有报道称,董事会成员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将接替马斯克的职位。不过,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本人最终在Twitter上否认了这些报道,这让特斯拉的下一任董事长仍是个大问号。

在周三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该公司将提供一些最新消息,关于寻找新的董事长接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首席执行长与SEC达成和解的其他条款,特别是增加两名新的独立董事,可能也会被讨论。

今天市场收盘后,特斯拉的Q3更新信将在其投资者关系网站上公布。太平洋时间下午3:30(东部时间下午6:30),特斯拉将开始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

今日收盘时,TSLA下跌1.92%至288.50美元。盘后交易中,该股上涨8.3%,至312.45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斯拉查看更多>马斯克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