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吉林电力公司承担的风-储-蓄国网总部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8-10-20 21:1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李建林关键词:电储能系统风电储能吉林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网公司科技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吉林电力公司牵头,中国电科院等5家单位参与的“储能融合可控负荷提升供热地区风电就地消纳能力的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国网公司科技项目验收会,该项目由吉林电科院田春光副院长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李建林主任共同主持,验收委员会由12位专家组成,分别来自国调中心、北京交通大学、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国网辽宁省电力公司、中科院电工所等12家单位,我院田春光副院长作为项目负责人全程参与答辩。

按照“仿真分析→系统规划→能量管理→联合调控→示范运行”的技术路线展开研究,建立了日前/日内调度模型,并开发了风-储-蓄多目标优化联合调控模块,为风电参与现货交易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在吉林大安建立了包含200MW风电、30MW蓄热式电锅炉、1MW电储能系统的示范工程,并开展了运行验证和效能评估,实现了储能系统融合蓄热式电锅炉快速跟踪弃风功率运行,系统性的解决了风电-蓄热式电锅炉运行适配性和经济性问题。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后,对项目研究团队和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认可,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超额完成知识产权,项目成果具有重要推广意义。项目顺利通过验收,验收成绩达到优秀水平,使项目研究团队受到了极大鼓舞,对下一步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我院今后在储能领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储能系统查看更多>风电储能查看更多>吉林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