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储能网一周要闻回顾(10.15—10.19)

2018-10-19 12:4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储能网一周储能热点储能要闻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整理一周储能热点,国电南瑞、阳光电源、科华恒盛中标湖南长沙储能电站一期储能变流器PCS。

荷兰电池制造企业沃克斯公司决定向中国投资18.5亿美元,在长江三角洲地区设立新能源锂电池超级工程项目并设立中国研发基地。当地时间10月16日中午,李克强总理与荷兰首相吕特共同见证签署的这一合作协议,立刻引发了全球媒体的广泛关注。

政策对峰谷套利模式的认可使得用户侧储能在今年呈现出燎原之势,储能项目更是成倍增加,同时也迈出市场化的重要一步。然而,竞争的核心法则始终是经济性,在全国一般工商业电价下调10%致使多数地区峰谷价差缩小后,用户侧储能市场或将风云再起。

详情如下:

招标项目篇:

1.国电南瑞、阳光电源、科华恒盛中标湖南长沙储能电站一期储能变流器PCS

湖南长沙电池储能电站一期示范工程储能变流器PCS成套设备采购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国电南瑞南京控制系统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为三个标包的第一候选人

更多详情

2.上海电气中标连云港交通控股集团光储充综合供能项目

上海电气中标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综合供能项目,将建设800kWp并网型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300KW/1.2MWh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2台额定容量为250KW充电桩及1套智能能量管理系统。

更多详情

3.储能招标|陕西沣西新城光储充一体化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建设工程

陕西沣西新城光储充一体化新能源汽车服务中心建设工程正在招标,包括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及停车位90个,包含太阳能光伏屋面、储能及电力设备用房等,总建筑面积为10021.82平方米,项目投资7600万元(人民币)

更多详情

4.招标|电科院采购梯次利用储能退役动力电池性能检测

电科院2018年第24批科研类委外(示范区用户智慧能源管理设备加工等5个标的)采购项目(三次采购)正在进行中,本次采购标包为退役动力电池性能检测,本项目拟在广东大万山岛配合兆瓦级波浪能示范工程建设MWh级梯次利用储能系统示范工程,开展总容量为1MWh至1.2MWh的退役动力电池基础性能检测、筛选检测、寿命测试和绝缘耐压测试等,分析退役动力电池健康状态和不一致性,提出电池组配组标准,提交退役动力电池核容报告。

更多详情

5.50MW/100MWh!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储能项目开工

2018年10月15日,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储能项目开工建设。计划新建装机容量为50MW/100MWh的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储能网查看更多>一周储能热点查看更多>储能要闻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