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山东电科院分布式发电及微电网工程实验室获评省级实验室

2018-10-16 14:33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魏大钧 张劲关键词:微电网储能储能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8日,山东电科院牵头申报的分布式发电及微电网工程实验室被山东省发改委评定为山东省工程实验室。这一结果对于确立该院在新能源分布式发电及微电网领域的领先地位至关重要。

山东省工程实验室是依托企业、科研机构或高等院校,围绕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而设立的研究开发平台,是基础研究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的重要途径。

分布式发电及微电网工程实验室是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的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于2016年1月正式建成。目前,实验室有研发人员41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4人,硕士研究生15人,中、高级职称人数占比100%,是一支结构合理、多学科交叉、高效精干的技术研发团队。实验室在分布式发电及微电网运行技术、接入电网检测技术及其他新技术方面开展科研攻关,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科技进步奖,创新成果转化能力突出。

下一步,分布式发电及微电网工程实验室将提高分布式发电及微电网运行及控制策略的动模仿真能力,开展分布式电源逆变器及柔性直流输电系统的控制策略研究,还将建设多个智能配电网示范工程。

为助力中国储能产业发展,同时推动储能在分布式能源领域的商业化应用,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储能网联合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于2018年10月26日举办“2018中国分布式储能峰会”。大会将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演讲、项目对接、商务洽谈等活动。报名请联系:任女士18713515424;张女士1319181656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微电网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储能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