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普拉格推动车用燃料电池技术发展

2018-10-16 08:46来源:中国氢能源网关键词: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储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言:将这些先进技术引入到氢燃料加注中能更好地服务于氢燃料电池汽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普拉格公司与伦斯勒理工学院(RPI)的自动化技术与系统中心(CATS)以及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达成合作协议,旨在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进行技术创新,将这些先进技术引入到氢燃料加注中,更好地服务于氢燃料电池汽车。这也是首次提出将自动化技术应用于氢燃料电池中。自动加氢技术将极大提高氢动力汽车燃料加注效率,降低加氢站建设运营成本。

由普拉格公司和RPI组成的联合研究团队完成了对自动化加氢站的可行性分析研究,实际证明了可以在无人参与情况下完成加氢站与氢动力车辆的对接,完成加氢任务。来自RPI CATS的学生研究团队独立完成了用于机器人自动加氢站的相关技术,包括机器视觉、传感器、加氢喷嘴以及机器人远程操控等。

来自DOE的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办公室(EERE)投入了200万美元资助这一联合研究项目。联合团队将开发出一整套功能完善的自动化加氢站,包括数据交换、接口对接以及符合安全标准的机器人辅助设备等。NREL将利用其在加氢站性能评估和可靠性方面的研究经验,对加氢站的实际应用进行初步测试研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储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