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阿尔斯通氢能列车服务萨克森州

2018-10-15 11:14来源:中国氢能源网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9月16日,阿尔斯通公司、德国萨克森州经济和运输部长、联邦交通运输部和Landesnahverkehrsgesellschaft Niedersachsen(LNVG)运输局为萨克森州的氢能列车进行了揭幕仪式。仪式在Bremervörde的Eisenbahnen und Verkehrsbetriebe Elbe-Weser(EVB)举行,在来自德国和国外的众多嘉宾和媒体成员之前,世界上第一辆氢燃料电池列车进入了车站。

Coradia iLint列车由阿尔斯通在德国萨尔茨吉特建造,配备燃料电池。从9月17日起,根据下萨克森州的列车运营时间表,两辆这样的列车将进入商业服务。

该列车是世界上首次使用低噪音,零排放动力的列车,最高时速可达140公里。在LNVG的管理下,Coradia iLint列车将在Cuxhaven,Bremerhaven,Bremervörde和Buxtehude之间近100公里的线路上运行,取代EVB现有的柴油火车。

新列车将在移动加氢站进行加注。气态氢气将从位于Bremervörde车站旁边的一个40英尺高的钢制集装箱泵入列车。完成一次加注后,列车可以行使1000公里,完成1天的行程安排。EVB场地的固定式加氢站计划于2021年投入运营,届时阿尔斯通将向LNVG交付14辆Coradia iLint列车。

联邦政府通过提供国家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创新计划的资金,积极支持下萨克森州新驱动技术的开发和测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