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储能网一周要闻回顾(10.08—10.12)

2018-10-12 15:5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储能网一周储能热点储能要闻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整理一周储能热点,2018储能系统白皮书从全球储能市场发展视角,对主要储能技术的发展趋势、储能应用市场规模以及储能系统的安全与可靠进行了详细调查与研究。

依据CNESA统计报告,2018年上半年中国新增投运电化学储能项目装机规模100.4MW,同比增长127%,相比2017年底增长26%。从地区分布上看,江苏的新增投运项目装机规模最大,占比为25%,同比增长996%;从应用分布上看,电网侧的装机规模最大,为42.6MW,占比接近45%。经过项目统计分析可知,今年新增项目以调频辅助服务领域最多,而且地区从江西省扩散到内蒙古、广东等多省;从规模上来看电网侧最大,主要有江苏、河南、湖南等省份大规模储能电站示范项目;用户侧方面众多工商业园区开始布局投运光储、微电网项目。

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司长王思强11日表示,氢能也是我国能源革命重要的探索方向,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打造好产业环境,统筹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如下:

招标项目篇:

1.3450万元!科陆电子中标长沙延农储能电站项目

10月8日晚间,科陆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发来的《成交通知书》,确定公司为长沙电池储能站一期示范工程电池、智辅系统、预制舱成套设备租赁项目长沙延农储能电站项目标包的成交人,成交金额约3,450万元。

更多详情

2.北京昆兰新能源中标河南开封、平顶山储能电站储能变流器

近日,河南开封、平顶山储能电站储能变流器评标结果公示,北京昆兰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356.4万元获得中标,其余候选人为中天昱品和盛弘电气。依据招标内容,中标人将提供22套保质期为2年的储能变流器。

更多详情

3.内蒙古锡林热电厂新建储能调频项目被暂停

10月8日内蒙古聚能再次发布通知,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锡林热电厂新建储能调频项目被暂停,据悉该项目于9月14日发布招标公告,改造全部费用由投标方自筹(类似AGC净收益分享模式,风险由投标方完全负担;机组运行方式由招标方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投标方无权干涉),改造后2台300MW机组与储能系统联合响应蒙西电网AGC调频模式运行。招标公告显示将于10月11日开标,而9月30日内蒙古聚能曾发布通知开标日期变更,原定10月11日改为10月16日。

更多详情

4.60MW!甘肃玉门与中能智慧能源将投资4亿元建设电网侧储能示范项目

10月9月,甘肃玉门市人民政府与中能智慧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订了60MW电网侧储能试验示范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投资4亿元,接入玉门东镇330千伏变电站并网运行。

更多详情

5.总投资近40亿元!山西吕梁交口县签约600MW风光储多能互补项目

近日,山西吕梁交口县与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集团、特变电工新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风光储多能互补项目合作协议。

更多详情

6.关于“储能应用实践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促进储能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储能专委会具体组织开展“储能应用实践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优秀案例将被印制成汇编,用于政府部门、高校、电力公司、科研院所、设备供应商、系统集成商、用户需求于一体的产、学、研、用交流推广的合作平台中,共同探讨储能项目示范案例和创新产品和技术应用。本次评选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欢迎会员及各有关单位积极踊跃参与。

报名联系:

任女士 18713515424

张女士 13191816562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储能网查看更多>一周储能热点查看更多>储能要闻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