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储能网一周要闻回顾(10.08—10.12)

2018-10-12 15:5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储能网一周储能热点储能要闻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际篇:

1.IEA:到2023年全球将新增清洁能源容量超1万亿瓦

IEA在其最新的可再生能源年度报告预测,到2023年将在一种情景下新增1.3太瓦(1.3万亿瓦)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即使在更为保守的情景预测中,该机构也预测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将增长1太瓦,这主要得益于太阳能装置的蓬勃发展以及更加宽松的政府政策。

更多详情

2.到2025年全球电网规模储能电池市场将达81.7亿美元

根据Wiseguyreports.com发布的新报告,到2025年全球电网规模储能电池市场将达81.7亿美元。预计2018-2025年增长率将超过31.73%。

推动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是价格下跌,得益于部署和技术发展扩大,可再生能源投资数量增加,政府援助和补助以及提高能源效率的规定。熔盐电池技术的进步是市场增长的可能机会领域之一,而过度的初始资本支出是市场的主要制约因素之一。

更多详情

3.日本朝着“氢能源经济”迈进了重要的一步

据外国媒体报道:日本新能源和工业技术开发组织(NEDO),东芝能源系统与解决方案公司(东芝ESS),东北电力株式会社和岩谷公司宣布已开始建设福岛氢能研究领域(FH2R)--位于福岛县南美町的大型氢能系统。

FH2R将运行一个10,000kW级的氢气生产设施,该设施将在最终测试验证后于2020年开始运行。FH2R生产的氢气将用于为燃料电池车辆提供动力并支持工厂运营。

更多详情

4.日本造出全球首艘锂电潜艇 电池易爆炸问题解决了吗?

近日,日本最新一艘苍龙级“凰龙”号常规动力潜艇下水,这是日本的第11艘苍龙级潜艇。尤为使人关注的是,该潜艇是世界上第一艘使用锂电池作为动力的潜艇。日本《产经新闻》称,“该艇是世界上第一艘采用和电动汽车相同的‘锂离子聚合物’电池的作战潜艇”。

更多详情

5.2018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有望达到2283亿美元 储能解决方案是重点

国际市场研究机构Frost&Sullivan(F&S)日前发布报告《2018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展望》称,预计2018年全年新增太阳能装置将达到90吉瓦。该报告指出,虽然光伏发电量将同比略有下降,但整体可再生能源的年增长率将达到13.3%。在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带动下,全年将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154.6吉瓦。

可再生能源的未来将是混合型,特别强调储能解决方案,” Benintende继续说道,“要想在这个市场取得成功,OEM需要从设备和相关服务提供商发展成为发电解决方案提供商。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储能网查看更多>一周储能热点查看更多>储能要闻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