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市场正文

新能源汽车第10批目录解析:宁德时代/力神/遨优动力配套前三

2018-10-10 09:47来源:起点锂电大数据作者:刘苗苗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磷酸铁锂三元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30日,工信部发布了2018年第10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共有104户企业的212款车型入选,其中新能源乘用车有31款,新能源专用车有93款,新能源客车有88款。

起点锂电大数据记者梳理发现,本批次目录入选车型较之前大幅减少,与第9批目录相比,乘用车减少了近40%、新能源客车减少近30%、新能源专用车减少近20%。

在212款车型中,搭载磷酸铁锂的有102款、搭载三元电池的有77款、锰酸锂有14款、多元复合锂有3款、燃料电池有11款、钛酸锂有2款、未知类型电池有3款。

配套前五的企业为宁德时代(52)、力神(16)、遨优动力(10)、国轩高科/国能(9)、比亚迪/亿纬锂能(7)、中航锂电(6)、比克/桑顿(5)等。

乘用车:比克电池配套最多、哈光宇能量密度最高

在31款新能源乘用车中,纯电动车型有28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有3款。从电池技术路线来看,三元电池有28款、多元复合锂、磷酸铁锂以及未标明电池类型的各有1款。

配套电池企业有比克(5)、力神(4)、宁德时代/孚能/欣旺达/中航锂电/桑顿(2)、卡耐/哈光宇/宇量/普莱德/威睿电动/睿驰新能源/智行鸿远/苏州科易新动力/上汽大众(1)等。

从能量密度来看,有4款车型能量密度超过了160Wh/kg,配套企业为哈光宇、欣旺达(2款)、比克,其中能量密度最高为164Wh/kg。

从续航里程来看,有8款车型达到了400公里以上,电池类型均为三元电池且能量密度均在140Wh/kg及以上,配套电池企业为力神(2款)、欣旺达(2款)、宁德时代、宇量、孚能和威睿电动。

1.jpg

客车:续航里程最高达625公里

在88款新能源客车中,纯电动客车有77款,包括2款快充类客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有3款,燃料电池客车有8款。

从电池类型来看,搭载磷酸铁锂的有68款,占比77%,搭载锰酸锂电池的有10款,占比12%,搭载钛酸锂的有2款,占比2%,搭载燃料电池的有8款,占比9%,没有搭载三元电池的客车。

配套电池企业有宁德时代(39)、北京国能/亿纬锂能/芜湖天弋(5)、比亚迪/微宏动力(4)、力神/盟固利(3)、国轩高科/遨优动力/中航锂电/大连中比/银隆新能源(2)、上海索锂/江苏海四达(1)等。

能量密度多分布在140-160Wh/kg之间,占比达66%,只有2款车型达到160Wh/kg,配套电池企业为中航锂电。

续航里程最高达625公里,为南京金龙的开沃牌纯电动客车,配套电池企业为亿纬锂能,能量密度为140.7Wh/kg。

2.jpg

专用车:宁德时代/力神/遨优动力配套前三

在93款新能源专用车中,搭载三元电池的有49款,搭载磷酸铁锂的有33款、搭载锰酸锂的有4款、燃料电池有3款、未知电池类型和多元复合锂各有2款。

配套电池企业有宁德时代(11)、力神(9)、遨优动力(8)、国轩高科(7)、比克(5)、北京国能/星恒电源(4)、比亚迪/桑顿/江西安驰/益佳通/谷神能源(3)、亿纬锂能/中航锂电/鹏辉/宇量/江苏海基/(2)、广东天劲/卡耐/盟固利/塔菲尔/德朗能/横店东磁/亿鹏/卓能/天臣新能源/普莱德/迪比科/智行鸿远/龙能科技/湖南三迅/联动天翼/南京创源/江西恒动(1)等。

其中,比亚迪除了为自己提供配套外,还为北京华林的华林牌纯电动密闭式桶装垃圾车提供配套,电池类型为磷酸铁锂。

续航里程最高达到450公里,为广东圣宝的圣宝牌纯电动厢式运输车,由鹏辉能源提供配套,电池类型为多元复合锂,能量密度119.70Wh/kg。

3_副本.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磷酸铁锂查看更多>三元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