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政策正文

2020年公共充电桩与电动汽车比例不低于1:5 甘肃兰州印发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

2018-10-09 09:5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甘肃充电桩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言: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市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布局合理”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满足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约2.4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公共充电桩与电动汽车比例不低于1:5的总体发展目标。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为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保障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落到实处,兰州市印发实施《兰州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根据各区县电动汽车推广应用实际,结合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充电需求,按照“桩站先行”的要求,适度超前布局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

《方案》明确了加强规划设计和指导、优先推进公共服务领域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单位内部停车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居民小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合理布局建设城乡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推动主要旅游景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建设信息服务平台、加强配套电网建设、完善供电服务、探索可持续商业模式等十项重点任务。

《方案》强调加强规划建设管理,新建住宅配建的停车位,应按照100%的比例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在城市规划区内,远郊四个区县公共充电服务半径小于2公里,中心四区公共充电服务半径小于1公里,各区县重点镇至少建成并投入使用一处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在单位内部停车场规划建设快慢充相结合的专用停车位和充电桩,原则上按不低于单位内部停车位10%的比例配建充电桩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鼓励其对外开放。

为支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并提出简化规划建设审批、加大用地支持、完善扶持性价格政策、强化金融服务支撑、加强安全监管力度、广泛宣传引导等保障措施。

此外,兰州市还印发了全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

规划对全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现状进行了分析,对全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建设进行了统筹规划布局,并提出了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市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布局合理”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满足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约2.4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公共充电桩与电动汽车比例不低于1:5的总体发展目标。

规划确定了充电基础设施发展建设的重点任务,包括推动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形成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体系,着力推进公共服务领域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用户居住地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单位内部停车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合理布局建设城市公共充电设施,加强城际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建设,推动主要旅游景区充电设施建设,加强配套电网保障能力,统一设计建设标准,强化安全运营和安全监管,探索可持续商业模式,建设相关服务平台。

规划明确了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社会公共停车场,交通枢纽公共停车场建设,新建商场、宾馆、医院、商务办公楼等大型公共建筑配建停车场等各类建筑配建充电桩的标准。

QQ图片20180809083822.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充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甘肃充电桩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