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全球首艘锂电池潜舰 日本海上自卫队“凰龙号”下水

2018-10-08 09:00来源:网易号作者:黄胜友关键词:锂电池锂离子电池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海上自卫队第11艘“苍龙级”潜舰“凰龙号”(SS-511),10月4日于三菱重工的神户造船厂举行下水仪式;该舰是全球首艘搭载锂离子电池的作战潜舰,可以把蓄电量提升为过去的2倍,大幅增加续航力与作战弹性。

根据《读卖新闻》报导,“凰龙号”2015年11月开始建造,造价660亿日元,预计2020年3月正式服役。“凰龙号”外观与其他正在服役的“苍龙级”潜舰并无差异,不过该舰是全球首艘搭载锂电池的潜舰(电池由日本杰士公司制造),其航速、连续潜航能力等都将获得有效提升,能大幅增强该舰的作战弹性。

电池是潜舰最重要的基础设备,目前世界上的作战潜舰主要搭载铅酸蓄电池,不过该类型电池的发展陷入瓶颈,难以继续提升相关性能,反观锂电池近年发展迅速,同等重量之下储电量能达前者的2倍,且性能仍有进步的空间,相关技术已运用至电子产品、电动车,甚至国际太空站(ISS)之上。

“凰龙号”的下水仪式,包括海上自卫队幕僚长(参谋长)村川丰海将(上将),以及三菱重工防务、太空部门主管阿部直彦在内,共约300人参加命名与下水仪式;在村川丰用银斧将支纲(船舰与船坞连结的最后一条绳索)切断后,海上自卫队吴音乐队演奏“军舰进行曲”,“凰龙号”则在彩带、气球纷飞中完成下水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池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