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市场正文

美锦能源:控股公司为国内首家生产氢燃料电池客车公司

2018-09-30 13:3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氢气美锦能源氢燃料电池客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8日,美锦能源在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上表示,目前在环保政策趋严的背景下,获得低成本、高效率、规模化的工业氢气的重要途径是分离焦化副产氢气。氢气是公司焦化业务的副产品:焦炭生产过程中释放焦炉气,焦炉气含有50%以上的氢气。根据公司660万吨焦炭产能核算,公司一年仅副产氢气就可以达到5.9万吨左右,可以满足约3.7万辆小轿或1.2万辆中型卡车或者9000辆大型客车一年的使用量。公司控股的佛山市飞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生产氢燃料电池客车并首次实现出口的公司。

说明会问答实录如下:

1、公司业务目前延伸到新能源汽车,请问公司在氢能源领域有什么优势?

回答:您好!感谢您对本公司的关注。目前在环保政策趋严的背景下,获得低成本、高效率、规模化的工业氢气的重要途径是分离焦化副产氢气。氢气是公司焦化业务的副产品:焦炭生产过程中释放焦炉气,焦炉气含有50%以上的氢气。根据公司660万吨焦炭产能核算,公司一年仅副产氢气就可以达到5.9万吨左右,可以满足约3.7万辆小轿或1.2万辆中型卡车或者9000辆大型客车一年的使用量。公司控股的佛山市飞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生产氢燃料电池客车并首次实现出口的公司。

2、您好,请问公司三季度报表什么时候公布?谢谢

回答:您好,公司预约的三季度报告披露日期为2018年10月26日。感谢关注,谢谢!

3、董事长您好,请问您能告知现在公司疏离整合资产的进度?要如何整合才能符合枣矿集团战略入股?公司质押率太高了,到底有没有解决办法?

回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控股股东与枣矿集团的战略合作,正在正常推进当中。美锦集团有意在对集团内资产、负债梳理、剥离的基础上,拟引进枣矿集团成为战略投资者。枣矿集团企业自身实力及股东实力雄厚,拥有先进煤炭技术体系和一流的管理经验,美锦集团拥有丰厚的煤炭资源及完整的煤焦气化产业链。为进一步增加煤炭资源储量,增强后续发展能力,枣矿集团有意通过对美锦集团实施增资及受让美锦集团现有股东持有的部分股权相结合的方式,对美锦集团实施战略入股,获取美锦集团的煤炭、焦化以及相关产业链资产。控股股东已经采取有力的措施降低其自身负债,已取得有效进展。

4、公司LNG目前的投产情况怎么样?

回答:您好!感谢您对本公司的关注!山西云锦天然气有限公司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投资设立的公司。云锦天然气负责建设、运营的23000Nm3 /h焦炉煤气制液化天然气(LNG)项目,于8月初正式投入生产,目前运行连续稳定,产品质量达标,市场供不应求。公司投资建设的山西润锦化工有限公司焦炉煤气综合利用生产LNG联产合成氨尿素项目也已建成,正在进行试车。主要产品为:液化天然气(LNG)装置生产规模为1.34亿Nm3/a,合成氨装置生产规模为20万t/a,尿素装置生产规模为30万t/a。

5、请问公司三季度的业绩情况如何?

回答:您好!2018年第三季度(7月-9月)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预计数为5.58亿元~6.5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8.07%~86.40%。煤焦市场持续向好,公司管理创新和开源节流成效显著,致公司业绩大幅增长。感谢关注!

6、请问此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对金州化工的整合有没有影响。2017年10月开始的整合,到现在是否整合完毕。现在整合进行到哪一步了。金州化工是否已经开工。请参考公司层面前几次的答复回答本次提问,谢谢。

回答:您好,本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与金州化工的整合没有直接关联。2017年10月本公司与金州化工达成了合作意向,期间完成了尽职调查、初步审计和评估工作,并与金州化工的债权人持续沟通债务重组方案,协商与金州化工具体合作模式,公司出于谨慎原则,会充分考虑控制风险,感谢您的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气查看更多>美锦能源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客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