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杉杉股份:三元材料产能2万多吨 其中高镍产能8200吨

2018-09-29 09:1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杉杉股份正极材料三元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杉杉股份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对外表示,公司现有正极材料NMC产能5万吨,目前规划产能10万吨,其中一期1万吨预计年底建设投产;三元材料产能2万多吨,其中高镍产能为8200吨;负极材料现有产能6万吨,包头10万吨一体化项目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阶段实施。

调研问答汇总如下:

Q1 :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简介

A: 公司会聚焦锂电材料业务,做大做强正极、负极和电解液;另外,新能源车业务正积极引入站略投资者,其中电池 PACK 业务(引入战略投资者“红杉智盛”)和分时租赁业务已经出表,未来公司将继续推进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战略调整,引入外部资本,推进其市场化运作;服装及类金融业务已分拆 H股上市,经营业绩稳定。

Q2: 2020年正极材料NMC的扩产规划

A: 现有产能5万吨,目前10万吨的产能规划,根据市场情况逐步实施,其中一期1万吨年底建成投产。

Q3: 三元情况?

A: 三元产能为2万多吨,其中高镍产能为8200吨,7200 吨在宁夏,1000 吨是长沙的中试线改造的。

Q4:正极价格走势的预期如何?原材料价格(锂、镍和钴)对价格和成本的影响 ?

A: 取决于供求关系,但受原材料价格走势影响较大。原材料成本占正极材料成本的90%以上,故正极材料价格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较大。但从过往销售情况看,涨价可以顺利传导。

Q5:对钴价看法如何?是否备有大量库存?

A: 去年至今年上半年钴价一路走高,6月份开始回调下跌,近期有所反弹。是否真正企稳,持续反弹,一方面看上游供给端出量情况,另一方面看下游需求是否放量。对此,我们偏谨慎态度,目前我们的原材料库存维持一个月左右的水平,主要根据订单情况来安排采购。

Q6:正极业务毛利率、 技术如何?

A: 毛利率高于同行,今年上半年毛利率20%+。正极产品的更新迭代非常快,为适应市场需求,要持续的研发投入,技术创新。目前公司在高电压高压实LCO上具有绝对的优势。NMC积极推进高镍产品,提升产品性能,811容量高达200mAh/g,低残锂,循环性能优,多项指标优于市场同类。 同时公司也关注固态电池等前沿技术,做好技术追踪和储备。

Q7:负极情况?

A: 负极现有产能6万吨,包头10万吨一体化项目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阶段实施,项目投产后会提升负极盈利能力。

Q8: 负极产品?

A: 产品主要是人造石墨, 以动力为主。

Q9: 硅碳负极进展如何?

A : 有小批量出货。

Q10:电解液情况?

A: 今年上半年电解液已同比大幅减亏,去年电解液出货量是行业第五,今年争取做到更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杉杉股份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三元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