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报道正文

SEC起诉马斯克涉嫌欺诈 马斯克回应:这不公正 我难过又失望

2018-09-28 10:13来源:第一电动网关键词:特斯拉特斯拉私有化马斯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东部时间9月27日盘后公布的曼哈顿区法庭文件显示,美国证监会(SEC)起诉特斯拉CEO马斯克,指控其今年8月提出计划让特斯拉私有化系证券欺诈。

SEC称,马斯克做出了“一系列虚假和有误导性的表述”。他发推文自称“几乎确定”,但在发推文前,马斯克本人既没有确认,也没有讨论任何可能的资金来源。

针对这一指控,马斯克公开回应:“这一不公正的指控让我既难过又失望,我总是本着诚实、透明的心,为投资人的利益考虑。正直是我人生最珍视的价值,我会用事实证明我从未在这一品格上妥协。”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前主席哈维·皮特(Harvey Pitt)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如果被判有罪,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可能因为SEC的民事指控而面临一系列处罚。

特斯拉发言人此后表示,8月已经收到了美国司法部要求主动提交文件的请求,但未收到司法部的传票、没有被要求参加听证、没有启动任何正式的调查程序。由于司法部正在审议已经收到的信息,特斯拉认为这一事件会被快速解决。

在马斯克遭SEC指控的消息传出后,周四盘后特斯拉股价大跌,一度跌破271美元,跌幅逼近12%,跌至将近三周来最低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斯拉查看更多>特斯拉私有化查看更多>马斯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