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政策正文

申报价格最小单位1元/MWh 华东将开启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

2018-09-27 08:4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力辅助服务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储能调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印发《华东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试点方案》和《华东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华东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拟于2018年9月底开展模拟运行,2019年1月1日起正式运行。

方案和规则中指出由于华东地区轻负荷时段负荷增长缓慢、用电峰谷差逐年加大、核风光装机激增对电网构成新挑战等原因,拟开启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调剂跨省备用资源,满足调峰能力不足省市的调峰缺口,以有效提高电网安全有序运行水平、促进清洁能源消纳以及激发燃煤机组参与调峰积极性。

规则中定义调峰能力不低于额定容量50%的30万千瓦以上燃煤机组、新投产电价市场化的抽水蓄能机组可作为市场主体参与,并适时考虑逐步扩大至其他具备规定调峰能力的发电电源。申报电力最小单位为50MW,申报电价最小单位1元/kWh。

详细如下:

0009_副本_副本.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查看更多>储能调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