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印度储能行业Sandeep Gupte:非洲微电网发展及监测微电网的投资和效益

2018-09-20 14:01来源:电力头条APP关键词:微电网ESC 2018印度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09月19-20日,2018第五届国际储能峰会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峰会邀请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百余位海内外演讲嘉宾共商储能良机。北极星储能网将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如需我们直播您的会议,请联系微信号:13693626116。

印度储能行业联盟/欧洲小城镇电气联盟成员 Sandeep Gupte 先生分享了非洲微电网的应用情况。

以下为发言实录:

印度储能行业联盟/欧洲小城镇电气联盟成员 Sandeep Gupte 先生:我今天有三个头衔,一个是新的ARE的,农村电气化联盟,后面会介绍什么是ARE,农村电气化联盟对中国的企业有什么样的意义,昨天我也介绍了我来自CES,印度的储能行业联盟和欧洲小城镇电气联盟,给大家介绍新兴国家的微电网。什么是ARE呢?农村电气化联盟是全球商业协会,它提供金融、资金,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我们的会员是150多家,下面这些都是会员的名字,事实上代表了所有的市场,新兴市场的声音,所以是一个全球性的联盟。2/3的会员都是来自于欧洲,1/3是欧洲以外的。

亚洲是我们的重点,因为亚洲这个市场是可再生能源一个重要的市场,2/3都是太阳能,能源储能和微电网的,主要是推广相关的技术和专长。我们和私有部门合作进行一个对接,而且也提供融资和资金,所以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ARE。加入ARE有什么样的好处,我们同事已经发了资料给大家,大家去了解一下。

微电网有什么样的好处呢?非洲的微电网是非常庞大的,今天我们也专门做了介绍,还有在亚洲、拉美的发展,这个黑色的部分,40%,44%是AFRICA,绿色的是电网内的,微电网就是黑色的部分,存储是必须的,微电网存储是一个必要条件,大的电网储能只是一个非必要条件。

这是FC2017年的报告,给我们介绍了一下到底储能的成本是什么样,其中有两个部分,我们可以看一下,你可以看到他是每千瓦小时的安装成本基本上是2300-3200元的成本,后面的这一列可以看到在每度燃料的节约,你可以看到都可以节约很多美元数量,基本上平均都是可以节约1800美元每千瓦,这个上面一个链接,大家可以谷歌一下。

讲完ARE再给大家介绍一下CES,我们提供的是一些小的平台,都是内部研发的印度的平台,所有的有关方包括开发者是系统集成商,他们都会用这个平台,而且你也可以去看他是如何来订购的,我们主要是为了提高项目的透明度,下面有三个子的部分可以去监测微电网的投资和效益,这都是可以连接到大数据分析。比如说跟银行业进行一个连接,事实上为了节约成本微电网大量的运用的这个大数据,从CSE的平台可以和大数据进行集成和连接,他也有工具控制系统和第三方的工具都可以连接过来。

最大的问题,在我们谈到ESS的时候我们过去都谈到储能系统,经常问的一个问题,对于这个微电网到底能存储的规模是多大,答案是说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所以并没有正确和错误的答案,我也不想去猜测,如果你问十个人,十个人的答案都是不一样的,有的时候不一定最低的成本就是正确的,因为最后可能会造成很多的处罚或者是浪费,所以它是一个数学的问题。

我们进行的ICOE的优化,是基于性能、规模和资本成本来计算的。ESS的微电网怎么来进行优化呢?因为涉及到很多的方面,包括资本成本,寿命以及可以使用的SOC,效率以及规模等等,如果把所有的这些参数都考虑在里面的话就好像做汤一样,我们需要各种各样的原料。

我们把它叫做CES COMETS你可以看到这个就像慧心一样,进行优化的能源存储。大家可以发邮件给我,你就可以尝试一下COMETS这个系统,你可以看到黄色的部分是太阳能,还有DG是黑色的,还有电网,还有电池,如何把这些进行一个优化,进行组合呢?CES的COMETS就可以帮助你做优化的计算。

今天的主题是能源互联网,所以还有一个合作伙伴也是和大数据相关的合作伙伴,把所有的微电网进行电压,它的电流以及频率的监控,他们可以提供网络的服务,也告诉你断电的频率,电池的断电频率是什么样的,还有很多的周期循环等等所有的问题,也能够告诉你们来提供质保的时候就可以帮助你来监测你这个产品的表现,所以它就是一个能源互联网,使用大数据实现的功能就是IESA

(发言根据电力头条App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微电网查看更多>ESC 2018查看更多>印度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