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新能源市场正文

创业公社苏炳清:新能源是唐山创新小镇的重要定位之一

2018-09-19 17:50来源:电力头条APP关键词:新能源动力电池ESC 2018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唐山创新小镇的定位一方面是新能源,包括太阳能、生物能或地热能等,其次是新材料、新一代的信息技术和数字文创产业,创业公社苏炳清先生在2018国际储能峰会上如是说。

2018年09月19-20日,2018第五届国际储能峰会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峰会邀请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百余位海内外演讲嘉宾共商储能良机。北极星储能网将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如需我们直播您的会议,请联系微信号:13693626116。

创业公社苏炳清先生分享了唐山创新小镇的有关情况,并对创新小镇的运营模式进行了探讨。

以下为发言实录:

创业公社苏炳清先生:大家好,我今天首先感谢我们的嘉宾,感谢我们的企业家到唐山来,感谢我们的主办方,我们的合作伙伴给我这个机会给大家介绍一下创业公社以及唐山创新小镇的相关情况。

创业公社我们是2013年成立,也是首钢基金发起,目前做了两轮融资,包括目前也是一个国有成分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创业公社的业务主要有几个方面,这些我们简单快速过一下。第一块业务是我们做的空间的城市中心业务,在这里面我们首先通过空间的更新,把新的产业业态导入,通过我们的专业运营给这些空间,第一个做产业的升级,第二个做产业的聚集,第三个为这些科技企业提供比较好的办公环境。第四个,我们提供整个,包括我们向政策、金融、品牌等方面的对接,做相应服务的提升。

另外一块,我们提供整个资产的议价,或者把整个项目打造成当地的整个社会示范,形成一个比较好的社会效应。目前我们改造的案例有几个方面,包括商场的改造,包括我们厂房的改造,包括我们产业园区的改造运营,还有老旧宿舍的改造,这些改造的案例快速给大家过一下。中关村这个项目通过两年左右的运营,所以招商运行了以后,我们整个资产升值从20多个亿增值到现在的70多个亿,这是改造前后的对比。

第二个是做首钢园区的改造,这个项目的改造通过海外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么一个项目,把海外的一些科技成果转移,对国内进行转移转化,目前我们也跟像英国、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的一些院士进行了一些合作,他们一些相关的技术已经跟像首钢集团具体的业务进行了对接。包括我们在这个项目里做了相应的服务对接的一些工作。

第三个是在北京亦庄做的人工智能的基地,这个项目总体体量在6万平米左右,聚焦的一些科技还有新一代的信息技术,这个项目也是以产业的方式进行落地。

第四个是我们在哈尔滨做的一个项目,因为哈尔滨的整体项目可能还更关注于知识产权,机器人方面的项目。

第五个是在厦门做的项目,5400平米,目前聚集了一百多家企业,这些企业包括税收贡献,包括创业的氛围都是比较好的。

第六个是北京公交智造产业园,这个项目是我们跟北京公交集团进行合作,这里面未来可能会聚集像我们今天各位企业息息相关的,比如说像动力电池,新能源的应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相关的一些项目,目前这个项目也是在改造建设当中,如果我们的企业对这方面感兴趣的话,会后再做进一步的交流。

创业公社的第二块业务围绕我们做的产业园区搭建37度公寓的项目,项目会配合我们的产业园区给我们的企业员工解决住的一个问题。

第三块是创业公社为我们入住的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包括金融、技术、人才、市场、品牌方面相关的对接。我们具体介绍技术对接的服务,创业公社我们通过中科院、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进行技术层面的对接,把技术和成果专利引进到我们平台上,我们把它对接给我们服务的中小型企业。

第二个方面,我们帮助大企业提炼他的需求,把这些需求跟中小企业或者跟高校院所进行一个对接,这样的话就可以把我们目前的一些技术成果转化,或者具备产业化的项目去找下家承接单位,这样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很好的做流通。包括我们目前在中关村也成立一个资本市场的综合服务公司,我们通过帮助这些准备上市的企业提供包括金融,包括需要上市股改方面的政策协调,这样的话加快企业资本市场的运作。

这里是我们目前给企业提供服务,包括我们企业服务的数量,包括我们企业融资数量的增长,目前创业公社所关注的,所服务的企业主要包括像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或者IT互联网行业,AI方面的企业会比较多。这些是创业公社在五年的发展过程中陆陆续续建立起来的服务的一些资源,这些资源包括我们金融机构里面的,我们可以开展一些投拉联动,或者特定的信用贷款的服务,可以帮助到我们的科技。第二块向行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提供相应的企业资源、技术资源。

介绍一下,我们一会儿去现场参观的项目唐山小镇,唐山创新小镇就在我们这个视频里,周围的环境也非常优美,小镇的定位分为几个方面。第一个是新能源,这一块可能会跟我们今天会议的主题息息相关,因为这一块我们可能关注像太阳能,或者是生物能,地热能相关的应用,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是我们的新材料,包括了一些服务型的材料,超导类的材料。整个唐山去年成立了城南经济开发区,现在也是方兴未艾,属于建设当中,所以也是特别欢迎,也邀请我们这些企业能够到唐山来考察,来唐山落地生产建设。

第三个是我们新一代的信息技术,现在主要包括我们通讯网络,物联网,三网融合等等方面的技术应用,这些技术可以跟唐山传统的企业优势相结合,把传统企业做一个产业升级。

第四个是我们数字文创产业,数字文创产业,我们所在的这个创新小镇原来定位叫文创园,我们希望通过新的一些科技技术跟项目进行一个对接,这样的话可能我们会帮助传统的一些企业做相应的技术上的升级。

创新小镇采取的运营模式是我们希望通过产业加基金,产业是刚才说的聚焦的几个特定的垂直产业里,基金这一块刚才介绍我们的股东,首钢基金,在整个唐山搭建了经济基金,这方面可以促进我们的发展。创业公社五年来一直为科技企业的运营服务,我们有一个相对比较标准化的运营体系来帮助我们的科技企业,可能除了技术、产品以外,包括他需要的技术运营,他需要的品牌市场,技术对接,这方面我们可以给他提供相应,我们现在平台上所拥有的一些资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ESC 2018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