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巴中工商总会会长唐凯千:巴西分布式发电有5.6GW市场潜力 储能商机巨大

2018-09-19 15:12来源:电力头条APP关键词:储能企业巴西储能市场ESC 2018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巴西和拉丁美洲提供了非常多的机会给予能源储能企业很多的商机,巴中工商总会会长唐凯千先生在2018国际储能峰会上表示。

2018年09月19-20日,2018第五届国际储能峰会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峰会邀请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百余位海内外演讲嘉宾共商储能良机。北极星储能网将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如需我们直播您的会议,请联系微信号:13693626116。

Brazil-China巴中工商总会会长唐凯千先生分享了日益增长的巴西储能市场,以及中巴商会如何帮助中国企业进入巴西市场。他表示巴西储能市场规模非常大。巴西分布式的发电,现在也是在不断的上升,每年增长30%多,35.46%的分布式发电已经可以被销售了。差不多是有5.6GW的潜力,像加勒比海地区,可以看到市场的潜力是非常巨大的。

以下为发言实录:

Brazil-China巴中工商总会会长唐凯千先生:我是100%中国人,但是我没有学普通话,我只会讲上海话,所以我用英文来演讲。巴西人口是2.01亿人口,它跟中国的领土只差了100万平方公里,所以在最近几年巴西对中国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战略的市场,因为阿根廷和巴西,他们是中国食物的菜篮子,因为有很多的大豆出口到了中国。

巴西和阿根廷对中国从战略来讲越来越重要, 实际上巴西100%的生产都是用于出口,而从美国进口用于自己的消费。巴西也是非常大的一个国家,它的面积非常的大,有一些地方,比如说亚马逊丛林非常的广阔,这个国家1/3都是沼泽地区,所以输配电网络不可能通过它的,所以配电网线不可能通过这些地方。像亚马逊丛林这些地区,刚才我们之前讲到的一升的成本是10美元,在亚马逊丛林甚至成本更高,而且电通过柴油发电来产生。

举个例子,我们来对比一下中国和巴西。中国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商,是最大的进口商,也是最大的出口商,而且中国也是巴西对外直接投资的投资国。你可以看到中国不管是进口还是出口都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而且也是巴西最大的投资者,最近几年中国在巴西投资超过了1200亿美元。比如说过去的四年,中国的三峡就已经投资了三百亿美元到巴西,就是去购买水电厂,还有国家电网,配送电网络以及电厂等等,你可以看到他们的增长率是差别很大的。

我讲的750亿,我们巴西是用FOB的价格,中国的价格可能是将近于900亿美元,因为中国用的是CIF的价格来进行计算的。巴西的矿产资源非常的丰富,而且中国企业也都到那边去寻求钴、锂这些矿产资源,这都是未来电动汽车非常需要的一些矿物资源。刚才我也提到了从自然资源到服务和电厂的投资,中国在巴西都是非常活跃的。

巴西的储能市场是非常具有接受度的,事实上巴西的太阳能市场在过去的8年,风能从0达到了13GW,所以它是非常开放的。2024年我们将会达到8.5GW的太阳能,现在基本上是可以忽略的一个量。现在巴西的国家电力有20年的合约,只是2014年才开始,到了2018年事实上也就是两个GW多点,但是我们的预期是要达到9GW。

巴西的阳光充足,巴西的城市比德国的阳光最充足的城市大概阳光充足度还高出40%,所以可以看到太阳能的潜力是非常巨大的。有一些地区我刚才也讲到了,像亚马逊丛林是没办法进行电的储能和输送,能源的存储就会变成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去年国家电力局就已经发出使命说要发展能源和电力储能技术,让所有的游戏公司也要去在储能方面发展和开发进行投资和投入,在储能的设备方面也要进行投入。包括全球在电力方面的投资,在美国和加勒比海的投资比重也在不断的提高,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我们哪里有六亿五千五百万人口,也就是中国和印度人口的一半,但是至少还是很多的人,所以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地理区域。就像我之前讲到的中国国家电网投入了210亿美金,成为巴西最大的一个输电的企业,在过去的3-4年逐渐增加了170亿美金的投入。

巴西已经接入电网总的装机容量,巴西南部有一个2100公里的输电网络的部署,因为我们当时有很多太阳能发电的项目都没办法做了,因为没有输电的基础设施,有了这样的一个输电的设施之后,就会有2GW的电力可以并到电网上。

巴西和拉丁美洲提供了非常多的机会给予能源储能公司很多的商机,主要是因为它的市场规模非常大,而且现在也相当于是一个比较空白的市场,现在只是刚刚起步,去年巴西的国家能源署也是修改了投资在能源储能方面的一些规定。

中国公司,比如说比亚迪,他们也是制造和组装太阳能电池板,还有电动公交车在巴西,我们的商会也是把他们介绍给我们的市,比亚迪可以支持当地的电动公交车项目,那个城市离圣保罗比较近,所以不仅仅说是太阳能电池板的组装,还有电动车在未来,巴西也是一个非常活跃的领域。

巴西的水电厂也是非常著名的,在最近几年我们发现,因为干旱的原因,所以说很多水电厂也是面临着缺乏资源的一些困境,所以这些水电厂也是很积极可为,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巴西的公司,他们也是签了很多柴油发电的合同,一旦有需要的时候,他们可能就必须能够有备用可以发电的燃料,当没有足够水资源的时候,至少可以在紧急的情况下需要进行柴油的发电。

我们也可以看到橘色的就是一些波动的情况,是非常糟糕的,有一些能源的波动,所以我们必须要去采取措施,他们也是需要更多的关注能源储能的建设在巴西。对于这些能源波动,它的代价,也就是巴西电网所给出的赔偿,我们可以看到,如果说能够有储能的设施就可以减少这些赔偿了。那还有分布式的发电,现在也是在不断的上升,每年增长30%多,现在很多的,比如说工厂或者是购物中心,很多的建筑,私人住宅他们都有太阳能电池板安装了,他零散的分布式的发电也可以并入电网,35.46%的分布式发电已经可以被销售了。

这是一个非常新的市场,基本上是没有什么成形的项目,巴西的潜力是非常大的,差不多是有5.6GW的潜力,像加勒比海地区,可以看到市场的潜力是非常巨大的。主要拉丁美洲的市场,电池储能的潜力。

(发言根据电力头条App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企业查看更多>巴西储能市场查看更多>ESC 2018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