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印度农村已安装2500个微网 未来储能仍是战略要地-印度储能行业联盟Sandeep Gupte

2018-09-19 14:51来源:电力头条APP关键词:微电网电力储能ESC 2018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储能在电力市场扮演非常重要的作用,现在已经在印度的农村安装了2500个微网,未来五到十年还会安装很多锂网的电厂和微网,Sandeep Gupte 先生在2018国际储能峰会上表示。

2018年09月19-20日,2018第五届国际储能峰会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峰会邀请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百余位海内外演讲嘉宾共商储能良机。北极星储能网将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如需我们直播您的会议,请联系微信号:13693626116。

印度储能行业联盟/欧洲小城镇电气联盟成员 Sandeep Gupte 先生在峰会上介绍了印度储能市场环境及如何进入印度市场。

以下为发言实录:

印度储能行业联盟/欧洲小城镇电气联盟成员 Sandeep Gupte 先生:非常高兴也非常感谢来到中国的机会,我想给大家分享在印度的一些情况和机遇。有很多中国公司来到印度,我希望大家通过我的演讲更深入的了解一下印度的情况。

我是来自印度储能行业联盟,我们也是有很多的公司成员,我们有25个印度的公司还有来自160多个海外的会员。我们在印度仍然有3000万的家庭没有供电,当前印度整个能源的情况,像我们的人口是13亿五千,我们整个人口密度是每平方公里455人,我们在发电方面有国有的发电部门,还有中央的发电部门,还有私人的发电部门。

对于能源行业发展的一些驱动因素,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也就是市场的情况,印度的政府也是希望能够到2022年有可再生能源的装机能量达到175GW,还希望建立智慧城市。也就是说我们就需要很多储能的设备,在接下来的5-10年。

我们电力的增长是5.4%-5.7%,整个能源的复合增长率是3.7%-4.5%,印度对于一次能源整体消耗量占世界的6%,我们看一下印度的市场,我想稍微讲一讲这张幻灯片,这个是印度储能的一些机会,从2018年到2025年,现在在印度有很多很多的分析,还有各种的项目,现在都在讨论过程当中,我们看到电动车将会占40%的份额,因为可再生能源发电有一些波动性,所以现在有一些公司,UPS还有电信还有逆变器、电池等等,这些也都是占差不多同样比例,都是10%左右的市场。所以说我们看到电动车还有逆变器电池以及电信、UPS这一部分是最主要的,还有火电,还有微网等等。

现在政府有很多的项目来保证规模不断的扩大,这个只是以文字的方式来重复的去解释了一下刚才我想讲的这个图,现在的这个化学燃料基本上每升的成本是非常高的,这也是为什么可再生能源处于领先地位,未来几年也会有很多政策的变化,所以储能将会是兴起的一个领域。

如果说看到的价值,实际上很快就会提升起来,而不光只是个政策。在印度我们的储能也是进行了很多的分析,比如说像数字化的数据中心等等,然后尽量的去应用,因为并没有一个单一的解决方案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

储能实际上可以作为电能的补偿器,你可以看到如果这个风停了,有很大的云,这个时候我们只有储能才能够满足这一块的需求,所以这样一个调风的需求,实际上每分钟,连续40分钟可以达到150-200兆瓦的需求。到2020年将会增加到340兆瓦每分钟持续三到四个小时,政府在这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我们很快要推出,一两个月之内要推出一个能源储能的项目,就叫做NESM,是我们能源局推出的一个国家的战略,主要是要把可再生能源和输配电网进行一个集成,并且要建立起农村的微网,有非常多样性的复合以及独立的系统,以及要为电动运输规划发展储能这个部分,很多中国公司也是和印度的合作伙伴开发这样的一个机会。

比如说电池的生产,现在印度需要很多电池的生产,而且也从中国进口了很多电池生产的机械和设备。实际上在我们法案支持电池能源存储系统,通过这样一个法案支持,我们可以增加大的规模,是非常好的一个电池生产厂商的消息。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幻灯片,这是未来十年的一个预测,事实上铅电池存在了很多年,它的发展将会非常的迅速,铅酸电池的需求你可以看到在未来会下降,但是锂电池的需求将会巨大的增长,最大的一个挑战,对中国的公司来讲现在已经安装了很多好的UPS系统,但是对于现有的UPS市场没有什么解决方案,所以要把UPS进行修改人们也不愿意,如果用新的锂电池更好的管理现有的UPS,那是一个巨大的UPS的市场,在座的各位设计师应该考虑这样一个需求和潜力。

市场我们有一亿人是没有电的,还有3亿人只有8个小时以下的用电时间,所以我们需要为他们提供这个电力,电力储能在电力市场扮演非常重要的作用,现在已经在印度的农村安装了2500个微网,未来五到十年还会安装很多锂网的电厂和微网。还有电动汽车行业,很多的人都在预测电动汽车将是一个非常繁荣的一个市场,尤其跟中国一样,我们在印度农村的人口也是非常的多,到2030年之前,我们将会有5700万个电动汽车,包括电瓶车以及三轮车还有四轮的汽车,都包括在里面,电动的车辆,你可以看到尤其是两轮的电瓶车实际上达到了57万。

它的机会是非常巨大的,你可以看到增长的速度非常快,这些电动车辆增长的幅度将会改变很多的情况。三轮车市场,以前给铅酸电池带来一个巨大的机会,但未来的机会都留给了锂电池。如果进入印度的市场,这也是我要讲的关键的内容,如果进入印度市场,IESA是推动和促进印度储能市场,而且我们也是在生成这些政策,我们都是和领导来进行合作,这些都是我们IESA的成员,而且他们在制定政策方面也是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你可以看到我们这些会员,各种各样的会员,有很多,还有一些全球性的公司也是我们的合作伙伴和会员。CES是如何引导大家进入印度的市场呢?我们可以帮助大家制定进入的战略,进行机会的分析,能力的分析还有推广的计划,我们在帮助全球很多的公司来进入印度市场,都是通过这种方式。

(发言根据电力头条App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微电网查看更多>电力储能查看更多>ESC 2018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