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格林美:建成6万吨三元前驱体产能 电池材料成为业绩支撑点

2018-09-14 11:1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格林美正极材料三元前驱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2日,格林美在接受投资机构调研时对外表示,公司目前已建成6万吨三元前驱体产能,其中,包括2万吨三元材料高镍前驱体生产线。正极材料方面,公司已建成2万吨产能,包括1.5万吨NCM和5000吨钴酸锂。

格林美还表示,三元前驱体主流供应CATL供应链、三星SDI与ECOPRO等国际主流客户,并获得LGC、BYD等国际主流企业认证。同时,公司全面快速突围高镍产品关键技术,NCM高镍前驱体已通过LGC认证,NCA前驱体已与ECOPRO建立稳定供货关系。上半年,公司新能源电池材料板块占营业收入比重57.54%,该业务成为公司业绩增厚的有利支撑点。

以下为调研实录:

1、请介绍一下公司在新能源电池材料方面的产能建设及主要客户情况?

回复:目前,公司已建成6万吨三元前驱体产能,其中,包括2万吨三元材料高镍前驱体生产线。今年计划销售4-5万吨前驱体。正极材料方面,公司已建成2万吨产能,包括1.5万吨NCM,5000吨钴酸锂。

公司三元前驱体主流供应CATL供应链、三星SDI与ECOPRO等国际主流客户,并获得LGC、BYD等国际主流企业认证。同时,公司全面快速突围高镍产品关键技术,NCM高镍前驱体已通过LGC认证,NCA前驱体已与ECOPRO建立稳定供货关系。新能源电池材料板块占营业收入比重57.54%,该业务成为公司业绩增厚的有利支撑点。

2、请介绍一下公司在三元电池材料方面的研发进展?

回复:目前,市场上主流供应的还是523和622产品,以单晶正极替代多晶正极为主,但我们认为高镍是三元电池材料发展的必然趋势,因此,公司除了做523改良研究、523单晶研发以及48V启动电源用523产品外,也在高度关注并积极开展622、811等高镍产品的研发及技术储备,目前622产品已经在批量生产与销售,811产品已经完成技术开发,批量产品正在推广与市场化之中。2018年,公司将聚焦推动622与811等高镍产品的大批量市场化。

3、针对公司应收账款问题,请问欧阳总公司如何改善现金流?

回复:自2017年以来,公司一方面积极扩大对国内外优质战略客户的销售规模,缩短应收账款账期,将应收账款账期严格控制在一个月以内,全面加强应收账款管控;另一方面,主动调整电子废弃物业务板块,积极应对基金补贴回款期延长对公司带来的影响,加大对现金流较好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现金流等财务指标已获得较大改善,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4.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11%。

4、请问国内新能源电池材料行业其他竞争对手的快速发展对公司是否会产生影响?

回复:新能源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空间,而且市场本身就具有开放性,有竞争才会有进步,况且新能源材料制造方面,是一个“技术+质量+绿色管理”的行业,是技术实力与资金实力的组合,公司经过10多年的努力,形成了“资源回收、原料再造、前驱体再造、三元材料制造”的全产业链体系,有强大的竞争优势,面对各种竞争,公司将从打造核心竞争力入手,聚焦“原料战略+前驱体制造”的核心业务,通过技术创新,建成世界最具竞争力的前驱体原料与前驱体材料制造企业,在三元材料产业链中找到公司的核心地位。

5、公司子公司荆门格林美最近入选第一批符合《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请问公司在动力电池回收方面具有哪些优势?

回复:格林美是专业的废物回收与资源化公司,有着覆盖中国纵横3000公里的庞大回收网络,有着世界领先的资源化回收技术,有着世界先进的从原料再造到材料再造的全产业链技术和产业,有着报废汽车、报废电池与各种废弃资源的回收与管理技术,作为一家世界领先的废旧电池和钴镍金属回收企业,格林美有信心和实力做好回收,与行业电池厂和汽车厂一道把中国的动力电池和报废汽车回收好、安全处置好,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走向从“绿色到绿色”的全生命周期绿色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格林美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三元前驱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