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宝马合作伙伴全固态电池开发商Solid Power获2000万美元融资

2018-09-13 09:59来源:网易汽车关键词:宝马固态电池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消息,宝马汽车合作伙伴——美国全固态电池(ASSB)开发商Solid Power公司完成A轮2000万美元融资。

据悉,现代汽车和三星电子也参与了Solid Power公司的A轮融资。该轮融资将让该公司扩大生产规模至年产能达几兆瓦小时电池,生产设施将于2018年底全面建成,并于2019年全面投入运营。该工厂将能够生产每年约10兆瓦时的电池容量。

与现有的最先进锂离子电池相比,全固态电池使用了整体更安全、更简单的储能系统。其能量比是锂电池的2~3倍,能够提供更长的汽车运行时间,具出色的可靠性以及安全。

在安全、使用年限和运行状态方面,固态电池相对于锂电池的优势也非常明显。虽然听起来很不多,但是想把这一技术拓展到商业领域,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

2017年12月,宝马宣布和Solid Power达成合作。宝马凭借在汽车制造领域足够的资源和技术,能加快Solid Power的商业开发,也将分享研发发面的进步,运用宝马内部的电池科技和电动汽车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宝马查看更多>固态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