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市场正文

锂电池价格降幅趋缓 电网侧储能带动磷酸铁锂应用

2018-09-11 09:0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磷酸铁锂电网侧储能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讯,GTM  Research近日发布了最新美国储能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锂离子电池价格下降幅度变缓。三元电池供不应求,但主要集中在中国的电网侧储能项目应用磷酸铁锂电池用量持续增加。

GTM  Research最新报告显示,锂离子电池组件价格在2015和2016下降了20%以上,2017的价格下降了近15%。电动汽车行业和固定储能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以及能源密度的提高,是推动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


GTM Research预测,电池价格在2018年期间还会再下降14%,但价格下降的幅度明显放缓。

价格下降幅度减缓,不仅仅是由原材料价格上涨所驱动;相反,是来自市场上电池组短缺,特别是在用在电动汽车和固定储能中的镍钴锰三元电池。因为目前没有足够的电池制造厂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NMC三元电池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然而,随着未来两年产能的增加,价格有望进一步下降。

磷酸铁锂电池(LFP)的状况则不同。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主要集中在中国。由于磷酸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不如NMC三元电池高,所以磷酸铁锂电池主要用于电动公交车、电动卡车、一些用户侧应用和电网侧调频应用。然而,随着磷酸铁锂的制造量的增长,这些电池的价格将继续下降,并且NMC三元电池的交货时间可能延长到6到9个月或更久。综合以上原因,电网侧储能项目应用磷酸铁锂电池的可能性会持续增加。

(本文北极星储能网独家编译,转载需注明来源)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磷酸铁锂查看更多>电网侧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