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韶能股份拟与华能清能院在储能等领域展开合作

2018-09-07 08:4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微电网韶能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6日晚间,韶能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清能院”)达成一致,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在储能微电网、新能源发电等领域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公告显示,双方同意优先考虑合作探索储能业务领域的发展机遇。根据双方的战略布局、资源及能力优势,在储能电站建设 开发、电厂调峰调频改造等领域,分别发挥各自领域先进产品技术优势,广泛合作、耦合发展,共同探索电力储能领域的商业合作与盈利模式。华能清能院发掘或开发的储能电站和电厂调频项目,优先推荐韶能股份投资,而韶能股份或其关联方(包括投资基金)参与投资的储能项目,优先推荐华能清能院提供技术服务。

此外,华能清能院承诺,对韶能股份在新能源发电、微电网、生物质发电与综合利用等方面提供支持。韶能股份承诺,在先进发电、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优先考虑华能清能院作为合作伙伴,择机开展先进技术试验示范合作。

华能清能院是华能集团直属的清洁能源技术研发机构,华能集团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华能清能院为华能集团实现科技引领,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及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主要从事可再生能源发电、污染物减排等领域的技术研发、技术服务和推广应用,在化学储能、微电网控制、新能源发电等技术领域拥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韶能股份表示,公司本次签订协议符合经营发展战略,有利于拓展公司储能等业务,有效拓展发展空间,增强发展后劲。

公告原文如下:

上市企业公告

上市企业公告

上市企业公告

上市企业公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微电网查看更多>韶能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