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市场正文

新疆木垒镇新城社区:智能充电桩进入居民区

2018-08-31 15:12来源:中新网新疆作者:郭新瑞 李姣关键词:充电站充电桩新疆充电桩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7日下午,新疆木垒县新城社区“和美苑”小区居民阿百宝,和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进入电动车充电区,将车停放整齐后,拿出座位下的充电器,并将插头插入插座,掏出一元硬币投入充电站,按下插座编号后,指示灯一亮,显示电动车正在充电……

居民阿百宝的一整套动作格外熟练,这对他来说,新建起的电动车智能充电桩操作简单。之前,他从家里拉电线充电,虽然知道危险,但也没办法,现在好了,车子有地方停,电也能充得上,比原先拉线充电方便多了,也安全多了,阿百宝为这项民生实事大大点赞。

在阿百宝准备充电时,不少小区的其他居民也将电动车整齐停放后对其进行充电。有的投币,有的刷卡,1元钱摩托车就可以充电6小时,三轮车可以充3个小时,算起来一点也不贵。不难看出,小区居民对智能充电桩的入驻很满意。

电动车充电桩不仅充电便宜、高效,还特别安全、可靠。据负责智能充电桩安装的昌原(中国)设备有限公司代理商负责人介绍:充电桩一旦发生过流、短路、漏电、过充等火灾隐患时就会自动断电,有效控制电动车火灾的可能性。在新城社区、阳光花园二期小区正式投入使用的一个多星期时间里,小区居民的反响都很不错。

这个充电桩是一套智能供电系统,上面有十个按钮,居民把自己的电动车插在几号插头上,直接按几号按钮就可以充电了。虽然这个停车位里只有这一台充电桩,但却可以同时满足十辆电动车进行充电。家住阳光花园二期小区18号楼的张女士则说,”她的电动车有些年头了,电池不太好用,耗电特别快,以前她都是直接从楼上往楼下扯电线充电,不但不方便,而且还存在特别大的安全隐患。现在小区里有了充电桩,不但有了专门停放电动车的地方,而且还可以即用即充,方便又省时。”

据了解,木垒县各个小区,原先也存在很大的电动车安全隐患,常有“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的现象,也有将电动车四处乱停乱放的情况,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火灾事故,小区的整体环境也受到影响。

新城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登刚说:“让居民的电动车在集中、安全的场所规范充电,同时社区定期对居民进行电动车安全充电的知识宣传,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安全充电意识,有效的消除了电动车室内充电、楼道内乱拉电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为居民创造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的满意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站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新疆充电桩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