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企业正文

财报速递:盐湖股份半年度亏损11.8亿 5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产能在建

2018-08-31 09:3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碳酸锂盐湖股份储能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0日晚间,盐湖股份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78.37亿元,同比增长54.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0亿元,下降125.75%。

关于业绩亏损的原因,盐湖股份表示:一是金属镁一体化项目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去年年底大量在建工程转固及装置运行负荷低等因素影响,导致产品单位生产成本较高,折旧及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亏损数较去年同期增幅较大;二是海纳PVC一体化项目受安全事故影响,导致部分化工装置停车,上半年亏损;三是综合利用一、二期受天然气供应量不足影响,单系列运行,上半年亏损。

盐湖股份主营业务主要包括氯化钾的生产和销售、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商贸连锁等其他业务三大版块,其中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业务包含生产电池级碳酸锂,主要由公司控股子公司蓝科锂业负责运营。

上半年,蓝科锂业生产碳酸锂 5329 吨,同比增长 129.4%,销售 3949.5 吨,同比增长 78.47%。为加快公司锂产业布局,上半年,公司还启动建设“2+3”碳酸锂项目,分别由子公司青海盐湖比亚迪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新建年产 3 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子公司蓝科锂业扩建 2 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未来碳酸锂产能合计达到 6 万吨,现蓝科锂业 2万吨碳酸锂项目已开工建设,3 万吨碳酸锂项目积极落实项目前期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酸锂查看更多>盐湖股份查看更多>储能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