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财报速递: 东方精工动力电池系统营收激增3倍 储能业务亦迅速增长

2018-08-30 11:1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东方精工动力电池储能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9日晚间,东方精工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2.65亿元,同比增长115.95%,其中动力电池系统实现营收12.01亿元,同比增长306.99%,占总营收的53.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53.84%,扣非后的净利润1.91亿元,同比增长338.75%。

上市企业财报

东方精工主营业务划分为“高端智能装备”和“汽车核心零部件”两大板块,其中汽车核心零部件板块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为主营产业,由全资子公司普莱德负责运营。普莱德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PACK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致力于为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商提供动力电池整体解决方案。上半年,普莱德动力电池Pack出货电量约1GWh,同比增长约167%,出货套数约3万台,同比增长约216%。

上市公司财报

签署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2018年3月,普莱德与北汽新能源签订了《2018上半年采购协议》,北汽新能源在2018年1~6月向普莱德下发合计约3.8万台动力电池的采购订单,总金额合计约为人民币 18.69亿元。与核心客户签署日常经营重大合同并顺利履行,是普莱德2018年度经营业绩的有力保障。

进一步巩固产业链合作关系

2018年1月,普莱德与北汽集团、宁德时代、北大先行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巩固各方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战略伙伴关系。北汽集团承诺在普莱德技术方案、产品质 量、供货能力等满足要求时,同等条件下优选普莱德作为电池供应商(含新项目),并给予普莱德已定点普莱德项目70%以上的动力电池采购份额。 与此同时,各方约定在开发新型电池和专项电池配套、充换电、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等方面开展合作。该协议的签署有利于普莱德在产业链内地位的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成为普莱德主营业务的快速发展和公司整体中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同时也提供了未来发展的重要机遇。

储能业务增长迅速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行业的梯次利用和再生利用已成为整个动力电池行业的共识,也是国家鼓励的产业方向。2018年2月26日,工信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等七部门印发《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2018年3月2日,工信部等七部委又联合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实施方案》,支持全国四个区域展开试点工作,总目标是 2020年建立起完善的动力电池回收体系。 普莱德积极参与上述试点工作。自2017年第一个梯级电池储能示范项目在常州基地开始运营以来,普莱德在储能电池市场持续投入资源,快速实现商业化应用,获得了多个储能项目订单,并拓展至海外市场,今年上半年储能业务增长速度显著,预计2018年全年储能业务产值约在1亿元以上。

持续开发新客户

上半年,普莱德持续提高产品稳定性和技术表现,多个产品线的能量密度超过140Wh/kg,模组的标准化和通用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使普莱德在充分保障老客户供给的同时,有能力持续开发新客户。目前新开发的客户主要包括福田宝沃、东风小康、一汽海马、淮海车业等,其中为福田宝沃新款纯电SUV车型开发的动力电池产品,已经随着该车型上市开始批量生产交付,为其他新客户开发的产品将按计划在今年内实现量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精工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储能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