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等离子清洗在锂电池行业的3个应用

2018-08-30 10:37来源:高工锂电网关键词:锂电池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锂离子电池的生产制造是由一个个工艺步骤严密联络起来的。大体来说,锂电池的生产包括极片制造、电芯制作以及电池组装三部分。在这三个大的工序中又有数道关键工艺,不同的生产工艺生产的电池性能差异很大。在3个制程中增加等离子清洗可以极大提高电池制造工艺水平。

极片涂覆前等离子清洗

锂电池的正负极片是在金属薄带上涂覆锂电池正负极材料而成,金属薄带在涂覆电极材料时,需要对金属薄带进行清洗,金属薄带一般为铝薄或铜薄,原来的湿式乙醇清洗,容易对锂电池其他部件造成损伤。等离子干式清洗机有效解决以上问题。

电池焊接前等离子清洗

等离子清洗是一种干式清洗,主要是依靠等离子中活性离子的“活化作用”达到去除物体表面污渍的目的。这种方式可以有效地去除电芯极柱端面的污物、粉尘等,为电池焊接提前做准备,以减少焊接的不良品。

电池组装过程中等离子清洗

为了防止锂电池发生安全事故,一般需要对锂电池电芯进行外贴胶处理,以起到绝缘的作用,防止短路的发生以及保护线路、防止刮伤。对绝缘板、端板进行清洗,清洁电芯表面脏污,粗化电芯表面,提高贴胶或涂胶的附着力。

依靠等离子体中活性粒子的“5种作用”,增强粘接、贴合、焊接、涂覆、邦定、除胶效果。被清除的污染物可能为有机物、环氧树脂、光刻胶、氧化物、微颗粒污染物等。对应不同的污染物,应采用不同的清洗工艺,选择的工艺气体也不同。

旋喷式等离子清洗机

特点:

1、可以选配微波电源/中频电源;

2、关键微波电源部件自制,设备性价比高;

3、工作距离4-20mm,火焰直径7-50mm,宽幅直线模组可调;

4、使用气体:压缩空气(CDA)

在线式宽幅AP等离子清洗机

特点:

1、等离子温度38℃;

2、清洗能力强的大气等离子清洗机;

3、关键部件自制,性价比最高;

4、等离子头不是耗材,无需更换。

●清洗宽幅:20-3000mm。

●使用气体:氮气(N2)/压缩空气(CDA)或者氩气(Ar),氧气(O2)/氮气(N2)

真空等离子清洗机/除胶机/蚀刻机

用途:

集成电路引线支架、PCB板盲孔内钻污、锂电池隔膜、电子连接器、音箱配件、特氟龙PTFE料、塑料配件、高分子薄膜、马达电机配件、LCD的ARRAY(玻璃加工)、LCD的CF(玻璃加工)、铝箔、银膜、汽车点火线圈、指纹模组、摄像头模组、耳机振膜、手机中框、ITO玻璃、蓝宝石衬底等离子清洗改性除静电。

特点:

1、可以选配13.56MHZ射频电源、微波电源、中频电源;

2、关键射频电源微波电源部件自制,设备性价比高;

3、腔体容积:30-3000升;

4、使用气体:氩气(AR)/氮气(N2)/压缩空气(CDA)/CF4/等气体;

5、可定制在线真空等离子清洗机来连接客户流水线,实现自动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池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负极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