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企业正文

菲斯克将量产固态锂电池 EMtion或搭载

2018-08-30 10:34来源:高工锂电网关键词:固态锂电池锂离子电池菲斯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8日晚间,据外媒报道,菲斯克(Fisker)日前宣称其自主研发的固态锂电池将于未来数月内开始量产。这款电池有具备充电短、续航长的特点,未来很可能搭载在特斯拉ModelS的直接对手——电动跑车Fisker EMotion上,使Fisker EMotion在快充模式下能够具备充电9分钟,续航125英里(约201公里)的能力。

菲斯克(Fisker)公司早在2017年底就申请了这项固态锂离子电池的技术专利。该固态锂离子电池的主要特点是采用了太阳能电池制造所采用的薄膜技术,外加使用了新的制造工艺,使得电池的电芯内部存在多个堆积层,其表面积达到了常规电芯的27倍,而电池的能量密度达到了传统锂离子电池的2倍多,由此带来的即是充电时间的大大缩短以及续航里程的大幅提高。

据外媒透露,预计于2020年上市的Fisker旗下电动跑车EMotion很可能成为首款搭载该固态锂电池的车型。届时FiskerEMotion将搭载一套145kW˙h的电池组,其综合续航里程超过400英里(约644公里),极速可达161英里/小时(约合259公里/小时)。

对于新能源电池来说,电池的稳定性、使用寿命和生产效率无疑是重中之重。对此菲斯克公司表示:“目前我们已经解决了固态电池电芯的生产精度并提升了生产速度。常规的锂离子电池制造,从原料入场到发货整个生产周期约为50-60天。但我们采用薄膜技术后,整个生产周期只有不到10天,兼顾生产精度、生产效率和成本。”

菲斯克还提到许多大品牌的电池制造商可能也有量产该款固态电池电芯的意愿,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却表示:“这一切仍留在PPT的理论阶段,实际是否能奏效还是未知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态锂电池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菲斯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