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负极材料企业正文

产能过剩、行业竞争加剧 楚江新材取消投资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

2018-08-30 09:3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负极材料锂电池楚江新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徽楚江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楚江新材)于 2018 年 8 月 29 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年产 1  万吨高性能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对“年产 1 万吨高性能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募投项目进行变更,将该项目募集资金余额  26,655.02 万元(含截止公告日募集资金利息收入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全部用于“年产15 万吨高端铜导体材料项目”。

楚江新材向 8 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 89,889,036 股,发行价格为 15.05  元/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 1,352,829,991.80 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 16,499,889.04 元,募集资金净额为  1,336,330,102.76 元。投资资金变更前后如下表:

公告显示此次投资变更主要有以下原因:行业格局方面中国石墨负极材料呈高集中寡占型竞争格局,主流的负极材料企业均和电芯龙头企业绑定,国内在建项目扩产迅速,2019  年后供大于求,产能过剩。技术路线方面新一代高容量的锂电负极材料是最具潜力的硅基负极材料,目前行业巨头已提前进行了布局,技术壁垒高;行业发展出现新趋势:行业未来将受氢燃料电池等挤压明显,未来成长持续性有限。竞争环境方面负极材料存在产业链短,上游石墨原料价格上涨,下游由于补贴退坡政策驱动下,受下游动力电池降成本的挤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负极材料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楚江新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