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金鹰股份2500万元增资瓦力科技 继续布局锂电池正极材料市场

2018-08-29 11:0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金鹰股份正极材料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7日晚间,金鹰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浙江瓦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瓦力科技)及其全体股东,经友好协商,签署了《关于浙江瓦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协议约定公司投资2500万元对瓦力科技增资,增资后瓦力科技注册资本由人民币3000万元增加至人民币4500万元,公司占瓦力科技55.56%的股权。

上市企业财报

金鹰股份表示,瓦力科技具有多名留美博士、优秀工程师和资深企业家组成的高水平管理和研发团队,是国家“863”计划项目实施单位,主要产品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与公司动力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形成互补,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要求,对公司战略目标实现具有积极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瓦力科技2017年以及2018年1-2月净利均亏损,分别亏损约428万元和396万元。因此,金鹰股份强调,瓦力科技有应收账款回收、债务清偿、新增设备前期安装调试等工作,短期内盈利不确定;此外,新能源车锂电池正极材料领域技术更新的可能性,或产生标的公司技术落后的风险;若不能达到投资目的或产生投资损失,会对公司投资回报产生一定的影响。

与此同时,金鹰股份还披露了今年上半年“成绩单”,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5.79亿元,同比增长12.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15亿元,同比增长35.6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鹰股份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