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财报速递:猛狮科技半年度营收7.55亿 参与国内多个储能项目

2018-08-28 09:0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猛狮科技储能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7日晚间,猛狮科技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7.55亿元,同比下降51.30%,其中,锂电池业务0.63亿元,下降55.52%,清洁电力业务2.08亿元,下降77.30%,车辆相关业务2.87亿元,增长31.27%,铅电池业务1.91亿元,下降25.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8亿元,同比下降752.61%。

上市企业财报

关于业绩下滑原因,猛狮科技表示,上半年,累计归还无法续贷的各类融资金19.22亿元,有息负债总额减少9.70亿元,新增融资的加权平均综合成本为9.56%,比2017年度上升1.21%。受持续收贷影响,公司流动性从一季度的紧张演变为二季度末的临近枯竭,对公司2018年上半年经营业绩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

锂电池方面,猛狮科技表示, 2018年上半年国内受补贴退坡和市场竞争压力的影响,新能源车企在消化市场压力的同时亦将压力传递至上游配套企业,锂电池行业进入洗牌阶段,不达标的动力电池产品逐渐被市场淘汰,三元动力电池组的市场价格也出现较大降幅,从2017年初的1.7~1.8元/Wh下降到目前的1.2~1.3元/Wh,加之新能源物流车申请财政补贴的运营里程要求不低于2万公里,回款周期较长,给新能源车企及上游配套企业带来较大困难。公司两大锂电池生产基地仍处于建设阶段,目前已建成产能只有1Gwh,产能尚未真正释放;且高端动力电池项目前期固定投入十分庞大,国家经济去杠杆政策对公司融资工作造成较大影响,资金紧缺导致生产线未能按计划建成投产;部分客户因为公司资金紧张,担心公司交货能力,取消了原有的订单。受上述因素的影响,公司锂电池板块上半年经营业绩亦受到较大影响。

储能方面,猛狮科技侧重推进集装箱式锂电池储能系统、火电联合调频储能技术以及适用于欧美等发达国家的户用光储系统的开发设计。上半年公司参与国内多个储能项目投标,参与江苏海基4MWh储能项目和镇江电网200MWh储能项目的配套建设,完成第一代户用储能模块的产品定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猛狮科技查看更多>储能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