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财报速递:金冠股份半年度净利翻番 锂离子电池隔膜产量提高

2018-08-24 15:1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金冠股份锂离子电池隔膜储能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3日晚间,金冠股份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32亿元,同比增长109.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1亿元,同比增长120.01%。

上市公司财报

金冠股份表示,上半年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稳步提高:1、充电桩、高压开关柜及智能电表在国家电网全部三批次均中标,且排名靠前;2、持续推进充电桩场运营,以多种形式开展合作,带动公司充电桩产品的制造,并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运营服务;3、锂电池隔膜产品的技术升级和产能释放,更进一步扩大产品技术优势,启动湖州生产基地建设筹备,为未来发展预留空间。

金冠股份充电桩业务由子公司南京能瑞经营。南京能瑞的主要产品为充电桩,是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之一,其优势在于大功率快速充电设备,除了提供给国家电网和相关车企外,公司还在公交场站投资建设大型充电站,为新能源公交车辆提供充电服务并收取服务费。截止2017年末,南京能瑞的充电桩覆盖北京、天津、山东、山西、浙江、江苏、河北等省市的多个城市,累计投建充电桩4500多个,其中公交大功率充电桩600多个,充电网格局初步形成。此外,近三年,在国家电网组织的充电桩统一招标中,南京能瑞充电桩产品中标金额占国家电网招标总金额比例约为4.51%。

金冠股份锂离子电池隔膜业务由子公司辽源鸿图经营。辽源鸿图主要产品为锂离子电池PE隔膜、锂离子电池涂覆隔膜,公司已经成功开发了20余种锂离子电池PE隔膜型号,产品覆盖5μm-20μm之间高低孔隙率隔膜产品,并具备可持续、可为客户定制规格型号的研发能力。上半年,公司成品锂离子电池PE隔膜销售量达到30,390,000㎡,同比增长206.97%,锂离子电池涂覆隔膜销售量达到13,490,000㎡,同比增长224.05%。这主要得益于公司上一年度建设项目的产能于上半年逐渐释放,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产量和销量的同时增加。

上半年,为满足市场的需求,子公司辽源鸿图开工建设“9000万平方米/年锂离子电池隔膜三期工程项目”,新增2条湿法隔膜生产线,8条涂覆隔膜生产线。此外,公司于2017年9月设立控股子公司湖州金冠鸿图隔膜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到2020年共建设产能2.7亿平方米的6条锂电池隔膜生产线。上半年,基础建设方面湖州项目启动一号厂房和宿舍楼的建设,产线方面已完成一条锂离子湿法隔膜生产线的生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冠股份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隔膜查看更多>储能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