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市场正文

新疆吉木萨尔县54台充电桩“入驻”社区

2018-08-22 13:22来源:吉昌州政府网作者:卢耀霞关键词:充电桩充电桩建设新疆充电桩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言:充电桩的投入使用,大部分采用刷卡式按时计费,电动自行车1元可充电4小时

以前出租房电瓶车“飞线”充电,现在能在共享充电桩上直接扫码充电方便安全又省心。”8月20日,租住在昌吉吉木萨尔县玫瑰香缇的王女士下班后将电瓶车停放在小区设置的公共电瓶车充电点,在空闲的3号插座插好充电车辆后,拿出手机对准插座边上的二维码,点击开始充电,“小电驴”便开始安全充电了。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这是昌吉吉木萨尔县为杜绝“飞线”充电引发电瓶车火灾,引进互联网“智慧”技术,推广电瓶车共享充电桩的一项便民利民举措。

截至目前,瑞鑫小区、华清名门小区、希望家园小区、天天家园小区、天景华庭、北庭世纪花园、金地花园等17个小区已安装充电桩54台并设立电动车停车棚,正常为居民电动车充电,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小区居民电动车停放、充电不规范的现象。

在近期的检查统计中,全县小区电动车集中充电桩建设率达70%,已经初见成效,大部分居民能够自觉将电动车开往指定位置充电。据了解,充电桩的投入使用,大部分采用刷卡式按时计费,电动自行车1元可充电4小时。电动车充电桩投入使用后,小区居民自发收起私拉乱接的电线,纷纷使用充电桩为电动车充电,有效地预防了电动车火灾的发生几率,提升了辖区火灾防控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桩建设查看更多>新疆充电桩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