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财报速递:南都电源半年度净利增长超九成 累计投运及在建储能项目突破1000MWh

2018-08-21 09:1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南都电源储能储能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0日晚间,南都电源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1.30亿元,同比增长11.04%;利润总额为2.72亿元,同比增长12.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1亿元,同比增长93.11%。

上市企业财报

关于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南都电源表示:1、华铂科技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3.23亿元,同比增长37.61%,对公司业绩贡献同比增长312.77%;2、锂电产品实现销售收入3.33亿元,同比增长47.04%,毛利贡献同比增长50.11%;3、商用储能电站上半年投运电站电费收入2,061.68万元;4、铅蓄电池业务受毛利率下降影响,业绩贡献有所下降。

储能领域方面,南都电源业务迅速拓展,无论是在国内用户侧、电网侧等方面,还是在全球储能市场,均取得了重要成果。

上半年,南都电源在用户侧分布式储能、电网侧分布式储能、需求侧响应等方面均实现突破,在储能电站削峰填谷的基础上,更有效地开展后续电力增值服务,实现更大价值。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投运及在建项目容量超过1,000MWh,投运项目效率及收益基本达到预期。

上半年,南都电源实现电网侧及用户侧分布式储能电站项目突破。公司中标“河南电网100兆瓦电池储能示范工程—9.6MW河南信阳龙山110KV变电站电池储能示范工程”,目前已实现交付并通过验收。该项目为国内首座电网侧分布式储能电站示范工程,由国网直属单位平高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同时,公司在国网江苏电力公司主导下,与镇江新区多家重点企业集中签约储能电站项目,目前已基本建设完成。该项目为全国最大规模用户侧分布式储能项目,将有效提升电网电能质量和综合服务水平,缓解用电压力,并为用户提供高效智慧的能源供应和相关增值服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上半年,南都电源商用储能电站在削峰填谷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后续电力增值服务,实现更大价值。上半年,无锡新加坡工业园160MWh电力储能电站项目参与江苏省电力需求侧响应服务,填入负荷降低园区电力需求。这是我国首个电化学储能系统进入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的案例,对电力需求管理的市场激励机制、需求侧响应的峰谷负荷双向调控体系都有着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

此外,南都电源还积极拓展全球储能市场,与德国Upside公司签署了建设总容量超过50MW的调频服务储能系统项目,其中一期10MW项目已竣工,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完成后续40MW项目的建设。该项目将为德国电网提供频率调节,稳定电网运行,提高电网的可靠性和灵活性,并促进未来绿色能源的一体化发展。该项目是公司进入欧美主流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的标杆性项目,为公司未来在全球储能市场的布局打下基础。

同时,南都电源积极引入储能领域战略合作伙伴,与江苏、上海、河南、广东等多个电网直属单位展开战略合作,并与国网电动汽车、国网电商公司、平高集团、大唐集团、华润电力、华能集团等多个大型电力 集团形成良好互动,就购售电业务与服务、微网储能系统建设、增量配网+储能业务等综合能源业务、市 场开发等方面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都电源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储能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