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财报速递:成飞集成上半年锂电池业务盈利下降 净利润亏损5342万元

2018-08-20 08:5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电池新能源汽车成飞集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7日晚间,成飞集成披露了2018年半年报。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 60.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42.42万元,同比下滑1553.63%;基本每股收益-0.1499元。对于收入的增长,公司称主要系锂电池业务及汽车模具业务收入同比增长所致。

上半年,汽车模具实现收入27908万元,同比增长170.86%;锂电池业务实现收入34980万元,同比增长127.37%。对于锂电池业务的增长,公司称主要系锂电池业务2018年申报成功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较去年同期增加,其次加大了客车、物流车以及储能终端市场的开发力度,订单增加。

在半年报中,公司还对前三季度的业绩做了一个预测,公司预计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00万元至-7000万元,上年同期为-757.86万元。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称,2018年上半年公司锂电业务受车型公告周期影响,未能充分释放产能,核心产品于二季度开始逐步批产,产能完全释放实现满产需要一定周期;而随着锂电江苏产业园逐步转固投产,固定折旧费用大幅增加,导致产品单位成本较高;加之受锂电池产品市场售价将持续下跌、研发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将有所增加等因素影响,公司锂电池业务盈利能力将同比大幅下降,所以预计三季度公司业绩将同比有较大幅度下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池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成飞集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