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金智科技:子公司近期签订用户侧储能、园区光伏储能等多个项目

2018-08-20 08:4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项目光伏储能金智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智科技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近期签订储能项目的公告,2018年6月与江苏竞泰清洁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等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了储能公司——江苏金智竞泰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设立以来,陆续签订启东市汇通螺丝厂500KW/1MWh用户侧储能项目、亚洲新能源(敦煌)太阳能发电8台500KW/1MWh储能项目、金智科技园区光伏电站加250KW/539.12KWh磷酸铁锂储能系统储能项目。

相关阅读:金智科技出资2550万元成立储能公司

相关阅读:金智科技:控股子公司携手国网江苏综合能源 推广储能业务

一、近期签订储能项目情况

(一)启东市汇通螺丝厂用户侧储能项目

本项目由金智竞泰、国网江苏综合能源、启东市汇通螺丝厂三方签署《储能电站设备租赁使用合同》,主要内容为:

启东市汇通螺丝厂提供储能电站建设场地,金智竞泰在启东市汇通螺丝厂制定区域内投资建设一套储能电站系统,规格为500KW/1MWh,并负责或委托第三方建设、安装并运营该储能电站,通过运用分时电价、削峰填谷,降低启东市汇通螺丝厂的用电成本。储能电站系统的所有项目资产归属于金智竞泰。汇通螺丝厂租赁使用20年储能电站设备并享受部分储能节能效益。国网江苏综合能源负责储能电站获得许可、同意、批准或备案项目立项,负责储能电站建设、投运过程的进度监管,确认节能量等储能服务。合作期内,储能电站产生的收益(谷时储电、峰时供电,利用启东市汇通螺丝厂工业用电峰谷差价的特点实现收益)扣除启东市汇通螺丝厂可享受的节能效益后,作为租金归金智竞泰、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所有,由国网江苏综合能源代为收缴。经测算,金智竞泰在本项目中投资总额约188万元,节能收益约26万元/年。

(二)敦煌太阳能电站储能系统租赁项目

本项目由金智竞泰与亚洲新能源(敦煌)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签订,金智竞泰在敦煌太阳能发电指定区域内自主或委托第三方建设、安装并运营电力节能储能系统设备,规格为8台500KW/1MWh锂电池储能系统,通过该系统设备,光伏发电弃电的时候储能电能,在光照弱的情况下由电网公司调度。前述电力节能储能系统设备及金智竞泰运营储能系统的办公室、生产、生活设施等,所有权归属金智竞泰。

亚洲新能源敦煌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在敦煌已建有20WM 光伏电站,同意租赁15 年金智竞泰前述电力节能储能系统设备,租赁期限内可存储的弃光部分电能上网收入作为租金向金智竞泰支付。经测算,金智竞泰在本项目中投资总额约 1840 万元,租金收益约 210 万元/年。

(三)金智科技园区光伏电站储能系统采购项目

公司先后在公司园区投资建设了金智科技园 300kWp、 500 kWp 屋顶太阳能电站,太阳能发电主要供公司办公自用,工作日外的太阳能发电每年上网约 9 万 KWh。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南京乾华电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金智竞泰采购 1 套 250KW/539.12KWh 的磷酸铁锂储能系统,采购总价为 101.63 万元。上述储能系统投运后,公司园区屋顶太阳能电站在倒送时段可以利用太阳能充电获得额外收益,同时储能系统可以采用谷电和平电购入、峰电售出的工作方式获取电费差价收益。

公告表示,项目的有效实施,一方面将有利于进一步细化与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的业务合作模式;另一方面,将为公司的能源互联网、多能互补等综合能源服务业务打下良好的业务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金智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