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财报速递:雄韬股份半年度净利减少五成 锂离子电池营收翻倍增长

2018-08-17 09:3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雄韬股份锂离子电池储能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6日晚间,雄韬股份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5.83亿元,同比增长19.39%,其中锂离子电池实现营收3.89亿元,同比增长254.02%,占总营收的24.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28亿元,同比下降51.60%。

上市公司财报

雄韬公司主要从事化学电源、新能源储能、动力电池、燃料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主要产品涵盖阀控式密封铅酸蓄电池、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三大品类。

上市公司财报

上半年,因深圳市大鹏新区区位发展战略规划环保要求,雄韬股份将深圳生产基地铅酸蓄电池业务全部迁移至湖北子公司、越南子公司。短期来看,业务转移需产生较高的员工安置处理费用,会在2018年财务报表中有所体现,但从长期来看,业务转移可减少人工成本,特别是搬迁至越南生产基地,可节省4%的消费税。

上半年,雄韬股份与湖北赤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协议书》,拟投资10亿元在赤壁高新区建设设电池绿色环保回收再利用项目,布局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市场。此外,公司还与大同市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在大同市投资建设雄韬氢能大同产业园项目,项目投资金额不少于30亿元。再有,公司委托武汉理工大学开发的“62kW金属双极板燃料电池电堆”项目,其第一阶段的工作已经完成并于近日进行了项目验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雄韬股份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储能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