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新能源评论正文

印度已提出草案将全力完成国家储能使命

2018-08-14 15:2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清稚关键词:储能印度储能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跟上能源市场变化的步伐, 印度现在正全力完成一项国家储能使命(NESM)。2018年2月,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成立了一个由有关部委、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和专家代表组成的委员会, 并提出了在印度设立国家储能使命NESM的草案。

印度能源部长Raj Kumar Singh向议会提交了这一倡议。 "委员会提出了国家储能草案, 目的是通过建立一个扶持性的政策和管理框架, 鼓励创建、部署、创新改革和进一步降低成本, 努力发挥储能领域的领导作用。

Singh表示, NITI Aayog和洛基山研究所关于印度储能的联合报告提出了三阶段的解决方案: 为电池制造增长创造环境, 扩大供应链战略, 以及电池规模化生产制造。

储能是印度能源基础设施战略中最关键组成部分之一,是促进印度从化石燃料向可再生能源转变的必由之路。储能应用的关键领域包括将可再生能源与输配电网结合、与带有多种负荷地区微电网相结合、或独立系统、以及开发电力移动性计划的存储部件。

最近, 根据《国际清算法案》规定的强制性登记要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MNRE将电池储能系统归属于在太阳能光伏、系统、设备和组件产品的2017年采购范围内。此前,MNRE已将印度标准号定为IS 16270。该标准被命名为“光伏应用电池和二次电池的通用要求和测试方法”。2018年4月16日起该电储能系统质量管理条例正式执行。2018年3月,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门修订了该法令的的实施时间表和执行日期,称该命令将于2018年9月生效。接着2018年4月,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门发布了该命令的实施时间表。

Mercom此前曾报道,根据Niti Aayog的研究和洛基山研究,2030年印度将成为百分百电动汽车国家, 印度可能占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的三分之一以上。

印度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需要一个储能这种形式的强大后盾, 以保持其增长趋势。在最近与 Mercom 的一次访谈中, 能源存储供应商Exicom副总裁Naveen Sharma指出, 印度目前在电池制造领域的地位可能阻碍其增加可再生能源的计划,解决对策便是为国家制定一项战略, 将其自身转变为全球储能解决方案中心。

(北极星储能网 清稚 独家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清稚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印度储能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