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国内油价第八次上调不断刺激新能源汽车消费 充电难问题如何解决?

2018-08-13 17:4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充电桩充电桩企业晶福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智慧交通”和“绿色出行”已然成为近期的高频热词。国家层面出台多项规划和计划,预示着电动化和智能化技术发展的新阶段的快速到来。

上月,国内油价迎来2018年第八次上调,创下年内最大涨幅,与今年四月份油价相比,加满一箱汽油将多花40元左右。燃油车主们方不方?

在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下降的同时,国内油价不降反升,高额的市场汽油价格,让消费者敬而远之,不断刺激和鼓励新能源汽车市场消费。

今年起,国家税务总局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恢复10%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你买一辆20万的车,你要多出4274元税钱。4274元能干啥?加半年油,足够买四年的交强险,交一两年的物业费,交一年的停车费刚刚好……

2017年以来,全国性的大规模限号限行措施已逐步蔓延。大部分城市规定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也不受限,新能源汽车可谓风光无限:政府补贴、不限牌不限行、免征购置税等多重政策红利加身。毫无疑问,随着燃油车的禁行限行,新能源汽车将成为交通出行的最佳解决方案。

那么问题来了,那么多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问题咋解决?

我们现在都喜欢用2.0来区分一件事情发展的不同阶段,因为这样的描述更给力。

如果借用2.0来说明目前充电桩的发展的话,那么可以说,充电桩悄然进入了2.0的全新时代。

为什么这样说呢?

作为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下游配套设施——电动汽车充电桩产业也是突飞猛进。产业链、生产方式、产品属性、消费需求和售后服务等方面都在发生变革: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技术在汽车和交通领域的应用,正在深度推动交通体系与出行方式的变革。

在双积分政策和新补贴政策的鼓励下,充电桩产业已经从初期的“跑马圈地”逐步转变发展方向,开始更加注重用户体验以及商业模式创新。

那么,面对智能化未来市场,我国的充电桩企业如何应对?又有哪些“先行者”率先“入场”呢?

晶福源科技认为充电智能服务平台建设要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考虑,融合互联网、物联网、智能交通、大数据等技术,通过“互联网+充电基础设施”,积极推进电动汽车与智能电网间的能量和信息互动,提升充电服务的智能化水平。鼓励围绕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充电导航、状态查询、充电预约、费用结算等服务。不断推陈出新,制定完善的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拓展增值业务,提升用户体验和运营效率,打造高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新四化”充电服务网络。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以及政策的助推,各种技术的跨界融合、协同合作,智能化充电正向我们敞开怀抱。

谁能释放出“不一样的色彩”而赢得市场和用户的欢呼?

让我们拭目以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桩企业查看更多>晶福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