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博洛雷与汉能建立合作 将研发“薄膜太阳能+固态锂电池”

2018-08-08 11:45来源:证券日报作者:于南关键词:锂电池固态锂电池充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言:博洛雷集团以及旗下Bluecar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制造、共享汽车,特别是固态锂电池方面都具有巨大的市场和技术优势。因此,此次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很有可能与汉能方面的移动能源战略密切相关。

日前(7月26日),《证券日报》获悉,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东汉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与法国博洛雷集团(BOLLOREGROUP)下属Bluecar公司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由于汉能一直在努力推动薄膜太阳能产品在汽车能源供应方面的应用,而博洛雷集团以及旗下Bluecar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制造、共享汽车,特别是固态锂电池方面都具有巨大的市场和技术优势。因此,此次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很有可能与汉能方面的移动能源战略密切相关。

7月30日东汉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鑫,针对此次合作,他明确表示,“汉能及博洛雷双方,都认为‘薄膜太阳能+固态锂电池’存在巨大机会创造出一种新型的‘电动汽车动力总成’。”

王鑫介绍,根据汉能目前的设计方案,应用在汽车上的薄膜产品为双结砷化镓电池,其目前的光电转换效率已达31.6%。

由此计算,如果一辆汽车上可以用5平方米的面积安装薄膜太阳能系统,那么5平方米每小时会产生1.58度电,如果每天可以光照5个小时,则这套系统每天可以发电8度。按未来1度电可以支撑轻质化的汽车行驶10公里计算,那么,理论上仅凭太阳能,在满足一定的光照条件下,汽车每天可以行驶80公里。

“但为了短期内真正满足汽车长途出行的使用要求,我们需要一块技术先进,并且能量密度高的电池。”王鑫认为,“博洛雷的固态锂电池可能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公开资料显示,博洛雷集团已深耕固态锂电池20年,其目前表现出的优势主要集中在安全性(投入实际应用连续)、无衰减及能量密度潜力巨大。

“博洛雷的固态锂电池自2011年量产至今七年,因为不存在‘热失控’,所以没有出现过任何燃烧事故。”王鑫介绍,“我们甚至有信心未来实现电动汽车在一个月至三个月仅插电一次,从而满足长途出行的需求,大幅削减人们的使用电动汽车的里程焦虑及充电焦虑。因此,我们在电动汽车太阳能充换电领域也有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4年特斯拉北京首批用户交车仪式上,特斯拉就公布了两座由汉能根据特斯拉的需求而量身设计和制造的电动汽车太阳能充电站系统。

据了解,博洛雷集团是一家具有190余年悠久历史的家族企业,其2017年实现收入200亿欧元,净利润50亿欧元,目前在143个国家雇佣58000名员工。而博洛雷集团旗下的Bluecar公司运营着上万辆电动汽车。

与此同时,“博洛雷也是一个非常具有创新意识的企业,他们曾经早在2008年,就提出过把汽车重量降低至1吨以下的目标。”王鑫说。

据《证券日报》记者查询,博洛雷目前在与中国企业合作的先例中,除了上述提及的与汉能签署的合作协议外,仅有与阿里巴巴建立的合作。

根据报道,博洛雷集团透露,其与阿里巴巴签署的全球合作协议将涉及云计算服务、清洁能源、物流以及新数字技术和创新等其他领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池查看更多>固态锂电池查看更多>充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