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江西宜春锂电产业发展规划实施方案 力争2020年主营业务破千亿

2018-08-06 11:0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电企业电池材料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搭建平台

一是锂电新能源产业金融平台。搭建金融平台,壮大产业发展基金,破解锂电企业融资难题。吸引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及其他金融机构企业入驻,对接锂电企业日常金融需求,定期对本地企业发布金融扶持政策,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知识产权抵押、股权质押贷款,开发应收账款质押、仓单质押、保理、法人账户透支等多种信贷服务方式,充分发挥基金的杠杆放大效应,撬动各方资金投向实体经济,为重点扶持的锂电企业提供各类型金融支持,支持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力争在2020年基本完成面向和服务锂电新能源产业的金融支持平台建设并投入运营,成为企业扩张的助推平台。(责任单位:市金融办、市财政局、市金控集团及各商业银行分支机构)

二是锂电新能源产业采购平台。采取企业化运营管理,引进专业运营机构整合锂电新能源上下游产业需求信息和市场信息,完善宜春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内部配套,结合锂电大数据平台,推动“互联网+锂电产业”交易新业态,力争在2020年建成为锂电新能源产业各环节提供企业采购、交易等数据支持的实时数据共享交易平台,提供数据分析服务的互通平台。(责任单位:宜春经开区、市政务信息化办、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市工信委、市商务局)

四、组织保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狠抓督查落实。调整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及其办事机构,明确分工,抓好指导、督查、考核和协调工作。建立锂电产业项目联合督查机制,由市委书记督查室、市长督查室分别从市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锂电产业项目联合督查组,每季度开展一次项目督查工作,重点督查锂电项目的建设进度、落地情况,督查情况将直接报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必须说明原因并限期整改。

二是完善考核机制,激发工作动力。细化“三个中心、一个基地”考核管理办法,加大对锂电新能源产业的考核权重。在锂电产业的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跑项争资等方面,完成任务好、工作进度快的要给予表彰奖励,工作不力、效果较差的要给予通报批评。

附件

相关链接:江西省宜春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0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企业查看更多>电池材料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