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江西宜春锂电产业发展规划实施方案 力争2020年主营业务破千亿

2018-08-06 11:0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电企业电池材料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做大增量

一是项目评估和遴选。在《规划》实施期间,由市工信委牵头,成立专业的项目评估与遴选团队,对当前我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各企业开展技术评估,详细了解已投产企业的发展现状,针对现有投产企业的上下游配套环节,布局重点招商方向。同时对锂电新能源产业未来技术发展趋势开展持续跟踪,围绕我市当前技术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建立招商引进企业评价指标,遴选重点招商企业和项目,并长期跟踪重点招商企业、项目的落实情况。(责任单位:市工信委、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宜春经开区、袁州区及相关县市区)。宜春经开区及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每年要带队对接锂电行业龙头及骨干企业分别不少于20家。在全市选拔优秀副县级后备干部组建锂电产业招商工作队,与项目评估和遴选团队紧密配合对新落户的龙头锂电新能源企业,除享受《关于加快宜春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等相关优惠政策,还可根据项目的不同特点,享受量身定做的优惠政策,由招商工作队有针对性的提供后招商服务。2018年到2020年,力争新引进的锂电新能源企业累计不少于36家,实现不低于400亿元的主营业务收入。(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科技局、宜春经开区及各县市区)。

二是实施重点项目突破。紧盯锂电新能源各领域的行业龙头及骨干企业(见附件),主动上门推介与洽谈,重点引进锂电池、锂电池关键材料及锂电新能源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储能设备、锂电电动工具、智能穿戴设备等锂电池应用生产企业,布局锂电池回收产业,力争每年至少引进12家以上产业带动能力强、产能产值可迅速释放的行业龙头及骨干企业落地并开工建设(详见下表)。

(三)创建中心

一是锂电新能源产业总部办公中心。创建国内锂电企业总部聚集区,为锂电企业提供高效、多能、全方位的中枢式经营氛围和高速发展通道;发挥总部中心辐射全国乃至全球的“中心外围效应”,为企业提供全新的发展空间和管理视野。首期拟规划建成占地1平方公里的总部中心,建设包括总部大楼、技术转移中心、专业会展中心、五星级酒店、总部小公寓、健身中心、休闲会所等为一体的各项基础配套服务设施,形成一个总部聚集、集办公、研发、产业、生活于一体较为完善的总部经济新区;针对总部中心发展,参考一线城市的做法出台相关人才引进、税收、金融等特殊扶持政策,鼓励锂电企业在我市设立总部,形成总部集聚效应。力争在2018年开始启动规划建设并出台相关鼓励政策,2020年初步完成总部办公中心及配套设施建设,至少100家锂电企业总部签约入驻。(责任单位:宜春经开区、各县市区、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市税务局)

二是锂电新能源产业人才服务中心。在高级人才引进方面。利用省“双千计划”平台,加快构建极具竞争力的引才育才政策体系,吸引和培育一批高层次锂电人才及团队在宜创新创业,依托重大项目和课题合作,以院士专家工作站、企业博士后工作站、重点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载体,采取技术合作开发、产业技术联盟等方式柔性引进领军型人才;面向管理及技术型人才,采取多渠道联合招聘策略,利用大数据服务平台,引入“互联网+”模式,加大与人社部门的人才网对接力度,根据企业需求采取线上打包发布重点需求,线下组织招聘专场等方式;同时促进本地院校与企业合作,促成高校人才企业定制培养,实现内外部人才均衡发展。发挥各类高端人才的积极作用,以领军型人才保底推荐的形式,招揽产业领军精英人才落地宜春。在初级人才引进方面。梳理企业用人需求,根据实际用工状况设计对应专业,建立校企联席会议制度,定向、定制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初级高校毕业人才。在优化人才环境方面。设立锂电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专项资金,建设人才公寓,发放“人才绿卡”,在创业资助、子女入学、医疗保障、房屋购置等方面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留住锂电人才。(责任单位: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科协、宜春经开区、袁州区及相关县市区、宜春学院、宜春职业技术学院)

三是国家级锂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完成以强化质量监督,提升检验检测水平,提供公共检测研发服务及技术支撑为目的的国家级锂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工作。力争在2018年完成江西省锂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加大检验分析人才引进力度,取得单体电芯、电池组模块、PACK、锂电池关键材料检测分析等相关资质并对外开展业务,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大投入,加快国家锂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建设工作;在2020年获批国家锂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责任单位: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市矿业公司、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企业查看更多>电池材料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