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江西宜春锂电产业发展规划实施方案 力争2020年主营业务破千亿

2018-08-06 11:0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电企业电池材料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是锂电池关键材料生产领域。根据技术发展趋势,引导企业按照国家工信部对锂电池能量密度逐步提升的要求,提高材料性能,正极材料研发制造以622、811型及去钴型三元材料为重点;负极材料研发制造以硅碳、金属锂负极为重点;隔膜材料研发制造以无机陶瓷、无纺布、电纺隔膜为重点。

重点扶持包括升华科技、艾德纳米、江特锂电、江西紫宸、正拓新能源、赣锋锂业、云威新材料、江西通瑞、清陶新能源、江西星分子等锂电池关键材料生产企业。确保2020年现有材料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150亿元,其中:正极材料产量突破5万吨,主营业务收入85亿元;负极材料产量突破4万吨,主营业务收入30亿元;隔膜产量突破8亿平米,主营业务收入40亿元。

三是锂电池(含PACK)生产领域。技术研发以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高循环寿命性能锂电池为目标,加大对石墨烯技术的研究。2020年单体电芯比能量超过300Wh/KG,2025年单体电芯比能量超过350Wh/KG,布局全固态锂电池技术攻关,电池生产类型从单一18650型向21700、26650型及软包、方形锂电池延伸。

重点扶持包括远东福斯特、九鼎动力、赛特新能源等锂电池生产企业。确保2020年动力锂离子电池产量突破12G瓦时,主营业务收入达150亿元,其中:远东福斯特动力电池8G瓦时(含PACK),主营业务收入达100亿元;九鼎动力、赛特新能源等超4G瓦时(含PACK),主营业务收入达40亿元。

四是锂电新能源应用领域。紧跟当前电动化、轻量化、智联化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研发设计量产一批外观新颖、智能化程度高、性能优异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研发制造以锂电池为核心的储能设备系统,抢占包括通讯基站、公用及家庭生活领域等分布式储能市场。以新能源汽车充电配套设施建设为契机,加快以用户居住地停车位、单位内部停车场、公交及出租等专用场站配建的专用充电桩为主,公共充电桩为辅的充电专用桩建设,提供包括充电、检测维修、互联网+模式为主的充电桩运营服务并在省内大力推广应用。

重点扶持包括江特电动车、宜春客车厂、科陆电子等锂电新能源应用企业。确保2020年纯电动SUV产量达10万辆、纯电动客车0.5万辆、储能系统及充电桩5万套,主营业务收入达160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企业查看更多>电池材料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