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财报速递:科陆电子半年度净利0.65亿元 累计签订10个120MW/60MWh储能调频项目

2018-08-06 09:2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科陆电子储能业务储能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5日晚间,科陆电子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9.72亿元,同比增长29.25%,其中储能业务实现营收2.38亿元,占总营收的比重为12.09%;净利润0.65亿元,同比下降52.05%。

科陆电子表示,上半年,在流动性趋紧的宏观经济环境下,公司立足智能电网主业,坚定积极拓展储能等新能源业务的战略发展方向,逐步剥离光伏电站等资产,大力推进各业务板块工作,继续优化各项管理工作,持续开展降本增效工作,各项业务稳步发展,但由于投资收益同比减少,且投资项目同比增加造成融资规模增加、财务费用上升,导致业绩同比有所下降。

上半年,科陆电子新签内蒙古能源发电新丰热电有限公司储能调频项目、乌兰察布市兴和电厂储能辅助调频项目、河北建投宣化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储能调频项目、华润电力(海丰)有限公司储能辅助调频项目、广东粤电云河发电储能调频项目等多个储能调频项目。截止目前,公司直接提供整体设备的储能调频项目已达10个,建设规模合计120MW/60MWh,同时还提供完善的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包括设计、EPC、运维等)。随着国内电力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电力现货交易的逐步实现,电力辅助服务市场逐渐放开,储能调频市场有着较好的发展前景。

在储能系统产品方面,科陆电子凭借解决方案、产品品质的优势实现了户用储能产品、商用储能产品和电网级储能产品并驾齐驱的良好局面。上半年,公司新签约188MWh储能合同。海外市场方面,凭借公司与韩国LG化学合资公司无锡陆金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资源和产品优势,公司户用储能产品在日本已实现批量交付,未来将为公司带来海外储能市场的持续增长。

2018年6月,科陆电子中标镇江东部电网储能示范项目EPC工程总承包002标段,本项目主要目的为了有效解决镇江东部地区2018年“迎峰度夏”用电压力,项目的投建标志着储能在电网基础设施领域市场的开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陆电子查看更多>储能业务查看更多>储能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