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储能事业在海东已经初具规模

2018-08-02 10:4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青海储能市场储能西部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东是一个与储能事业有缘的地方,目前,比亚迪动力锂电池项目、百能汇通锌溴液流电池项目、青海能高智能微网项目等储能项目均已在海东建成达产,储能事业在海东已经初具规模。在未来的发展中,海东将致力于打造全省重要的新能源及储能产业科研、制造基地,打造新能源-储能一体化产业链,进一步提高海东储能产业自动化、智能化、精益化水平;大力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新,从产业用地、财政金融、产业化与科研、服务与运营等方面来促进清洁能源及储能产业的发展,加快建设清洁、低碳的能源体系。”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致辞

2018年8月2日中国储能西部论坛在青海海东举办。本次会议由青海省政府指导,海东市政府、黄河水电、中关村管委会主办,海东科技园、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北京能高承办。开幕式上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致辞。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史玉波理事长、吴宗鑫参事,尊敬的于丛乐常委、王黎明副省长,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高原的八月,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一个充满向往的季节,满眼的绿色,渴望热烈,期待收获。今天我们相聚在湟水之滨,一起关注储能技术发展,研讨储能产业未来。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海东市委、市政府、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对莅临海东出席“2018中国储能西部论坛”的各位领导和全体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海东因位于青海湖以东而得名,地处黄河及其重要支流湟水之间,是青海省开发较早、文化历史悠久的地区。在长期砥砺奋进的过程中,海东取得了骄人的成就,今天的海东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城市规模,特别是过去几年,随着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海东持续迎来重大发展机遇,踏上了工业化、信息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加速发展的快车道,成为全国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同时也是海东建政四十周年,海东撤地设市五周年,拥有明显区位优势和深厚的发展潜力的海东,已经成为青海广阔的发展腹地。

海东能源资源丰富,亚洲最大的750KV变电站就位于海东民和县,是青海西电东送的通道,是青海电网与东部电网连接的咽喉。应当说,海东不仅是一片历史悠久的土地、而且是一个与储能事业有缘的地方,目前,比亚迪动力锂电池项目、百能汇通锌溴液流电池项目、青海能高智能微网项目等储能项目均已在海东建成达产,储能事业在海东已经初具规模。在未来的发展中,海东将进一步深入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一优两高”发展方针,致力于打造全省重要的新能源及储能产业科研、制造基地,打造新能源-储能一体化产业链,进一步提高海东储能产业自动化、智能化、精益化水平;大力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新,从产业用地、财政金融、产业化与科研、服务与运营等方面来促进清洁能源及储能产业的发展,加快建设清洁、低碳的能源体系。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能源发展放在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位置,进一步强调能源绿色发展,重申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提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新时代能源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

本届论坛得到了国家能源局、省委省政府、国家电网、中国电科院等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这么多的朋友们欢聚在这里,这么多的专家学者共襄盛举,这是对海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在此对诸位表示深深的敬意。我们愿以此为契机,同各方建立更加密切的沟通渠道,深入挖掘合作潜力,丰富合作形式和内涵,为储能行业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空间。衷心希望在座的各位领导、专家和企业家朋友们能够畅所欲言、交流思想,期待今天的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祝各位嘉宾在海东期间身体健康、生活愉快!谢谢大家!

(根据中国储能西部论坛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青海储能市场查看更多>储能西部论坛查看更多>